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CHAIN 3

_(:зゝ∠)_

整个审讯室诡异的安静,张新杰闻言虽然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然而在那一瞬间,魏琛看到他的手指下意识的收紧再放开,而喻文州则是露出了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

“张警官,你要不要我在重复一遍我没有耐心。”魏琛做了个手势,身旁的保镖看到了就要上前,却被喻文州伸手拦下,在在场众人的注视下,喻文州一只手卡住张新杰的下颌,强迫他抬起头注视他和魏琛,然后将台灯开到最亮,照着张新杰的脸。

张新杰的瞳孔缩成了一点,强烈的灯光刺激下他的眼前一片白光,几乎处于半盲状态。

“我……咳……”喻文州用了很大的力气,掐着张新杰的脖子让他喘不过来气,手脚下意识的挣扎起来,却因为被拷着只能小范围的活动,带着身下的椅子也跟着晃动。

“张警官是听不懂我的话,还是对我失望透顶不愿意和我说?”喻文州轻声的说。

魏琛闻言挑了挑眉,眼见着张新杰的脸由苍白转为青紫,魏琛出声提醒了喻文州一声。

“别把人弄死了,好像你恼羞成怒准备杀人灭口似的。”

“我有分寸。”

“我……咳咳咳……你不应该……”张新杰艰难的开口,“你……”

“文州放手。”喻文州闻言松开了手,张新杰立刻咳嗽起来,大口的呼吸着空气。

“来说说吧,你们俩是怎么认识的?”魏琛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封闭的空间里似乎烟草味也变得格外浓烈,张新杰动了动脖子,看了一眼魏琛,紧接着将目光转向喻文州。

“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如果可以,我根本就不想认识你。”张新杰停顿了一下,“我本以为……你比起黄少天,还是有救的。”

“以为。”喻文州冷笑了一声,站在魏琛身后重复了一句,他的上半身陷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魏琛手指点着桌角,另一只手夹着烟,翘着二郎腿撇了一眼张新杰,示意他接着往下说。

“当年他与黄少天偷了钱被我抓住,关进去教育了几天,就只有这点缘分而已。”

“也是,张警官一看就是爱管闲事的那种人。”魏琛掸了掸烟灰,对身后的喻文州露出一个怜悯的表情,“看来你党的关怀接受的不够。”

“说的对,张警官当年应该给我多点实际的关心和爱护,比如给点钱而不是让我没完没了的抄党章。”

“实力心疼,行了。”魏琛站起来,“这儿我也不插手了,你自己看着办吧,如果实在问不出来……就宰了扔霸图门口。”

“这样算公然挑衅吧。”

“说着玩的,最讨厌你们这群正经人了。”魏琛掏了掏耳朵,大步从审讯室里走了出去。

 

深夜。

被折腾了一天的张新杰猛然从沉睡中惊醒,叶修还算人道,给了他一张床睡。硬板床睡起来全身都不舒服,审讯室里也没有空调暖气,张新杰只觉得自己被冻得手脚发麻,腰侧的伤口仿佛针刺搬的疼。

他忍不住从审讯室的床上爬起来,活动了一下手脚。

这地方全封闭,他也不知道白天晚上更不知道具体的时间,张新杰冰凉的手摸了摸自己的脖颈,审讯室喻文州留下的手指印还在,力气过大让那里留下了一个青紫的痕迹,碰触起来也是些微的疼。

他叹了口气,试图与外面交涉一下,看看能不能给他口水喝。

张新杰凭着记忆走到小窗前,小窗没有上锁,张新杰估摸着是外面监守的人要时不时地看看自己的情况。

他拉开只能容纳两只手进出的小窗,外面的灯光立刻照射进来,张新杰下意识的闭上眼睛。

“哈……叶修……慢、慢点……”奇异的声音不断的钻进张新杰的耳朵里,他不敢相信自己所听到的,更不敢把手拿下来看到这个场景。

他一直觉得自己的心理素质还算强硬,在今天魏琛发现他和喻文州的关系的时候也能配合喻文州圆过去,然而现在,张新杰的手指颤抖着,想要去关上那扇小窗,却又害怕惊动叶修。于是他蹑手蹑脚的退回去,然而封闭的环境让仿佛能让那声音被成倍的扩大——欢愉的,还带着点哀求的声音。

“叶修、叶修……”喻文州不断的叫着叶修的名字。

“我在。”叶修这样回答他。

“唔啊……别、别走……”

“我哪里都不去,就在这里。”

张新杰尴尬的不知所措,尽量轻手轻脚的返回床上,将自己整个儿缩在被子里,似乎这样就听不见外面的声音了。

腰侧的伤口又疼又痒的发作着,身下的硬板床硌的他浑身都疼,至于冬日的寒风更是无孔不入的朝他身体里钻。

张新杰蜷着身体,用这样的姿势抵抗寒冷,抵抗外部传来的声音,也冷硬的拒绝他内心的不安。直到再次沉沉睡去。

 

“你今天和王杰希都谈了什么?”清洗完毕后的喻文州躺在叶修身边问道。他似乎是有点累,整个人趴在叶修身上,连眼睛都不想睁开问他。

“你猜?”

“有什么好猜的,无非是两个人又做了一场交易呗,这次你又半路截了王杰希的财路?还是直接就把东西抢过来了?”

“我什么都没干,都是小安做的,我就负责给他撑撑场面。”叶修抱着人,摸着喻文州柔软的头发。身边的人一点回应都没有,呼吸平稳,显然是已经睡着了。

叶修小心翼翼的起身,把喻文州的手从腰上拿下来,给他掖好被子。叶修随意的穿了一件衣服,为自己倒了杯水喝,面前的墙壁上挂着一幅画像,他对这些玩意不太感兴趣,也只是觉得这画的颜色让他觉得舒服才买了下来。

后来被他改造了一下,变得有些特殊用途——比如连接着审讯室的放风的小窗。叶修对着这幅画看了良久,伸手敲了敲画框边缘。

两边都没有得到回应。

叶修放下水杯又回到而床上,与喻文州相拥而眠。

原本已经睡着的喻文州又悄悄睁开了眼睛,黑暗里看不见叶修的脸,闻着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喻文州又往叶修怀里缩了缩。

 

评论(12)
热度(92)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