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CHAIN 2

日更的我你们怕了吗!

说我要考N1我自己都不信_(:зゝ∠)_

张新杰是在一张大床上醒来的,柔软的羽毛被和空气中轻柔的高级香氛的味道让他愣了几秒钟才反应过来这里是叶修的地盘,而他是一个俘虏。

“老大他醒了!这个警察的好厉害啊这么快就醒来了!”一个年轻人坐在床边,看见张新杰睁开眼睛之后立刻就跑出去宣布。

“包子别这么说,那可是个警察,说警察厉害不太好吧。”

“啊是吗?可是他醒来的真的很快啊!啊老大你来啦!”高个的年轻人规规矩矩的鞠了个躬,叶修穿着一身睡衣从外面走了进来。

张新杰有点无语的想——这个黑帮大佬为什么这么的不修边幅。

“醒了就别睡了,我还有些事问你。”叶修倚在门边,点燃了一支烟。张新杰支着上半身勉强坐起来。

“为什么救我?”

“当然是问问条子那边的动向,然后用你来威胁老韩,走走黑帮审问那套流程啊。”叶修说的一脸理所当然,他手边没有烟灰缸,还四处看了看:“完蛋没地方弹烟灰。”看到张新杰床头柜上放着盒面巾纸,示意他抽一张扔过来。

完全没有一点黑帮大佬的样子,张新杰皱了皱眉,还是给他抽了张纸,揉成一团扔了过去。

“我没有任何价值和情报。”

“你说了可不算。”叶修耸了耸肩,“老韩这次的围剿行动,让我从资金到人手损失了不少,可以说Q市鬼市这一块我基本是废了,这一切拜你所赐,张新杰。”叶修说着扬了扬手中的警官证,“说吧,是剁手指还是卸大腿?”

“老大!我们先剁他一根手指!”包子立刻兴致勃勃的撸起袖子,危险的瞟了张新杰一眼。

“随便。”张新杰丝毫不为所动。

“包子,去把文州叫来。”包子眼见着不能剁张新杰手指,颇为失望的又将袖子放下来,出门前还恶狠狠的对张新杰说:“算你好运!条子!”

喻文州还没来,叶修倚在门边手里玩着一个打火机,那打火机在他指尖游移着,灵活的好似手指的一部分。

“你……”张新杰忍不住开了口。

“恩?”

“没什么。”

他想说你和我想象的完全不一样,话到嘴边又闭上嘴,他想起刚进霸图的时候警局里流传着叶修的传说,什么杀人不眨眼啦,什么行事狠辣不择手段啦,说什么的都有,然而韩文清听到传言总是冷冷一笑,一言不发的离开。

“队长?”他追出去站在韩文清身后。

“你见过叶修吗?”金乌西坠,韩文清帽檐上的警徽在夕阳余晖下闪烁着光芒。

“没。”张新杰老老实实的回答,他刚调到霸图没多久,虽说霸图与兴欣恩怨已久,然而他还没什么机会见到叶修。

“他不一样。”韩文清叹了口气,“一点也不一样。”

张新杰迷惑的站在韩文清身后,只听见他的一声叹息。接着霸图的最高长官脱下外套和帽子扔给张新杰。

“下班了,你早点回去吧。”

“是。”他向韩文清敬了个礼,将衣服在办公室里挂好,又锁好门窗,这才换了衣服下班。意外的又在警局门口遇见了韩文清。

换了常服的韩文清走到路边的小摊上,要了两杯啤酒,一碟花生。张新杰刚想去打个招呼,眼见着从旁边有走过来一个人,他只看得到一个背影,那个人娴熟的和韩文清打了个招呼,挨着他坐下,又无比熟练的从韩文清筷子底下抢了一颗花生,塞进自己的嘴里。

张新杰看着叶修,后者正在和旁边的小弟闲话。

——他不一样,一点也不一样。

 

“你找我?”喻文州大概是从很远的地方被包子带着跑过来的,呼吸有点急促,身上一丝不苟的西装也有点乱。

“这里交给你了,想问什么就问吧,我还有事。”叶修嘱咐了一句便离开了。

“是。”喻文州点了点头,看了张新杰一眼。

“我说了我什么情报也没有。”张新杰重复了一句,撇开了眼睛。

“别急着撇清关系,你还不知道我要问什么。”喻文州自己搬了个凳子坐在张新杰床边,仿佛他只是来探病。“或许你先说说劫后余生的感想?”

张新杰看着喻文州,摇了摇头。他双手抓着被子,不去与喻文州对视,似乎这样就能抵抗喻文州的审问。

“张警官真是倔强。”喻文州站起来对门口的保镖招了招手,“这里看起来太悠闲了,我们换个地方谈话。”

张新杰低着头,依旧一言不发,保镖粗暴的架起张新杰,腹部的伤口被好好地处理过,然而动作太过粗暴牵动伤口,还是让他疼的皱了皱眉。

 

“你怎么看?”叶修坐在沙发上,面前的监视器泛着莹莹光芒。

“双手握紧,不看文州的眼神,典型的抵抗逃避啊。这回完犊子了,你遇上了个硬骨头,什么都不问不出来了。”魏琛坐在他身边,看见叶修扔在桌子上的烟盒,也没打招呼擅自拿了一根出来点上。

“我又不缺他这点情报,虽然直接问他是比较快。”

“不,我觉得你还是直接上美男计拿下韩文清,在床上把他搞得七荤八素的时候直接问比较快。”魏琛说的一脸认真,眼神里还带了点催促。

“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叶修摸着下巴想。

“卧槽你还真要这么做?!厉害了我的哥。”魏琛真心实意的朝叶修竖起大拇指。

“下下策也是办法不是,方锐那边怎么说?霸图什么动静?”

“还能有什么动静,霸图没了军师直接就哑火了,最近老实的不要不要的,至于老韩从抓到张新杰开始就没出过警局门。”

“得,我不管了,这块交给你们,我现在得去见老王。”叶修伸了个懒腰,从沙发上站起来。

“您老慢走!需不需要我派人给你送点肾宝过去。”魏琛盯着监视器说了一声。

“不用,这玩意还是您老人家比较急需。”

监控室的门被人打开又合上,叶修抓着门把手,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

而门里的魏琛眼睛盯着监视器,手边还放着一台电脑,嘴里的烟一口没抽,那根烟越烧越短,最后长长一截烟灰落在地上,被魏琛一脚踩上去。

“妈的。”魏琛跺了跺脚,也拉开门出去。

 

审讯还在继续,张新杰一言不发,用沉默对抗喻文州的审问。

“张警官,你不合作是要吃很多苦头的,等会换了人,你就没有这么轻松了。”喻文州叹了口气,张新杰还是毫无反应。

审讯室的门被人拉开,魏琛一脸严肃的走了进来。

“老师。”喻文州连忙站起来,给他让了个位置。

“你还行不行了,这点事都问不出来。”魏琛没和人客气,一屁股坐在喻文州之前的位置上。

“小警察别怕,这回换我来问,我这人没什么耐心,不像喻文州好脾气的问来问去,你可要好好地给我个答案,不然你可得受点伤。”魏琛看了一眼张新杰,又瞅了一眼喻文州。

“你们俩,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评论(13)
热度(99)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