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叶博士和他的AI们——叶乐篇

栎栎 @栎汣 小天使生快~

快点加入我和叽叽酱的队伍里来,虐遍全联盟【bushi

脑洞也是栎栎酱提供的!天气很好,我很难过,这句话莫名的带感!

然后就是最近写什么都觉得我拖剧情,还OOC,不要打我QAQ



 

张佳乐心情不好,他不是个能藏住心事的人,所有的喜怒哀乐都明明白白的写在脸上。中午吃饭的时候他一个人窝在沙发一角,把自己缩成一个球,只留下一双眼睛打量着四周。

像一只抑郁的仓鼠。

叶家的白天没什么人,叶修是个黑白颠倒的疯狂科学家,白天睡觉晚上工作,至于其他AI们,白天上班的上班,上学的上学,只留下一个放假在家的张佳乐。

张佳乐一个人默默的给自己倒了杯水,手边还放着一包巧克力。窝在沙发上一边吃巧克力一边喝水。

像一只抑郁的,正在屯食物的仓鼠。

叶修睡醒的时候就看见这样的情况,没忍住笑了出来。

张佳乐听见一声轻笑,连头都没抬,巧克力塞得更起劲了,连腮帮子都鼓了起来。

“心情不好?”叶修刷着牙含含糊糊的问了一句,张佳乐没答话,巧克力被他吃完了,他又给自己取了包薯片,咔嚓咔嚓的啃了起来。

“出什么事了?给我说说?”收拾完的叶修看了看表,时间是下午3点,根据脚边的食品包装袋的数量来看,张佳乐已经这样一天了。

“你走。”正在吃东西的张佳乐说了一句,喝了口水把零食咽下去,正准备在拿的时候,叶修夺走了他手中的薯片,将最后一片放进自己的嘴里。眼看着没什么吃的张佳乐准备再去拿点别的东西,被叶修摁回沙发上。

“做噩梦了?演习输了?考试成绩第二名?”叶修猜测着,每说一句,张佳乐都跟着翻个白眼,最后干脆往沙发角里一缩,彻底不说话了。

“到底怎么了?心情这么差。”

“没怎么。”张佳乐半张脸捂在自己的臂弯里,说话声音都是闷得。“天气太好了,所以我心情不好。”

“······你CPU出问题了?伤春悲秋可不是你的画风啊,正常点。”叶修连忙就要去找仪器,被张佳乐拉住了手。动作被迫中止,叶修看见张佳乐漏出来的一小截手腕上有一道细小的伤口。

“找王杰希看过没?”叶修坐会沙发上,不顾张佳乐的反对将他的袖管撸上去,手腕的伤口大概是利器划开的,AI虽然有痛感,但是并没有血,伤口被做了一个简单的处理,连包扎都没有,就这么大大方方的裸露着,露出手臂里隐藏的线路和零件。

张佳乐伸出手,掐住叶修的胳膊,滚进了他的怀里。

手腕上的伤口隐隐作痛,因为没有血,他几乎都忘了自己还有伤。

叶修没说话,摸着张佳乐的后背,等着人开口。

“这次军演的时候······”张佳乐慢慢的开口道,“有一个阵地没拿下来,于是他们都牺牲了。”

“输了?”

“没,赢了。但是······本来他们可以活下来的,因为我的原因······他们‘死了’。”军演的死亡并不是真正的死亡,只是会被强制退出军演系统。

“然后呢?”

“我······“张佳乐哆嗦了半天,没说一句话。

“你晕血了。”一个陈述句,叶修平静的说。

“是一次真枪实弹的演练,本来没什么事的,我已经好多年没有晕过血了,只是这一次······身边有个小副官中弹了,就在我眼前,我一下子就······”张佳乐停了一下,手指攀上叶修的肩膀,摩挲着叶修的锁骨下方,那里有一个圆形的伤疤,在张佳乐手底下无声的凸显着自己的存在。

“就想起来当时你那个样子,我不太舒服,最终错过了救援的机会。”

“没关系。”叶修摸了摸张佳乐的头发。“那都是过去的事了。”

 

张佳乐是个特种兵,在第四代AI,即被人们称为“黄金一代”的AI被制造出来以前,他是叶修作出来的,最优秀的AI之一。

那个时候的叶修丧心病狂的偏爱着随机设定,喜欢极了这种赌博和冒险,张佳乐不幸的成为了牺牲品。

当叶修习惯性的摸了摸他的脸,问了一句:“我是谁?”得到的却是张佳乐翻了个白眼不耐烦的拍开他的手,“叶修,别摸我的脸我给你说。”

“走路,会吗?”叶修对他的态度也不生气,又接着进行第二步测试。

张佳乐颤巍巍的从实验室床上下来,还没走出一步就摔了个狗啃泥。

“卧槽好疼!”坐在地上的张佳乐揉了揉自己的下巴,眼角有些湿润,他随意的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又重新站起来。

“要我教吗?”叶修倚在窗边,半眯着眼睛抽烟,一副很享受的表情。实验室的仪器都被他挪了个位置,空出一大片地方供张佳乐学走路。

“滚滚滚!我自己来。”张佳乐一步一颤的走着,机器人走路的方式极其僵硬,还不好掌握平衡,张佳乐在实验室摔了一天,终于走的能像个人样了。

“不错啊,”叶修陪着人在实验室待了一天,看着张佳乐走路已经像个正常人一样,露出一个欣慰的表情。“我最近做的AI真是越来越聪明了哈。”

“少给自己脸上贴金了。”张佳乐白了他一眼,看着叶修随手摁了一个按钮,整个实验室像是封印解除了一样,各种工具被放在传送带上,分门别类的装进在工具箱里,仪器们瞬间就像活了一样,欢乐的跑来跑去,寻找自己的地方,天花板上吊下来的小机械臂重新收回天花板里,至于一地垃圾,自然有专门清理的机器人跑过来清理。

张佳乐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好厉害!叶修你好厉害啊!哈利波特啊你!”

“更新一下你的系统,现在都演到哈利波特第27代子孙了!”叶修伸了个懒腰,带着张佳乐走出了实验室。

那个时候的叶家还没有几个人,作为第二批被制造出来的AI,张佳乐的同伴是一脸严肃根本不知道玩笑为何物的韩文清。

“喂老叶,好无聊啊,别睡了快起床,生命在于运动!你看看你的小肚腩和虚胖脸好不好!还不赶快起床减肥!”

实在是和韩文清没什么玩的,张佳乐只能去骚扰叶修。可怜叶修一个在中国过美国时间的宅男,被张佳乐这每天打卡似的叫起床,和他一起去锻炼。

“你和老韩去锻炼啊!他是个当兵的,让他好好锻炼一下你,别来烦我。”叶修翻了个身,枕头捂住耳朵接着睡。

“老叶!别睡了起床!”张佳乐强硬的想把人拉起来,却不料脚下一绊,直接摔在了叶修身上。叶修痛苦的嚎了一声,彻底清醒了。

“快起来快起来!”叶修手忙脚乱的去推张佳乐,“你差点压死我。”

“起来,吃饭,然后运动。”

“运动?”本来都已经起身的叶修再次倒回床上,“你饶了我吧。”

“我不!我这几天天天和老韩一起锻炼,身体协调性练的特别好!快起来。”

叶修最终在张佳乐的连声催促下痛苦的起了床,叶家的饭是家政机器人做的,谈不上好吃,只能说这是一项为了他们,确切的说是为了叶修一个人类能活下去的必要活动而已。

吃完了饭,叶修又打着哈欠和张佳乐韩文清站在了运动场上。

这片地区后来被张佳乐和黄少天变成了训练场和游乐场,但现在这片地区光秃秃的,仅有的几个器材还是韩文清为自己设立的。

叶修懒洋洋的站在运动场上,做了热身运动,身边的张佳乐跃跃欲试。

“看着吧老叶!比不过你这个宅男我就不叫张佳乐!”

“呵。”叶修笑了一声,“趁现在赶紧给自己想个新名字。”

一场训练下来,张佳乐脸色发白,看着前方面无表情的叶修和韩文清。

“你你你你······”张佳乐惊讶的都结巴了。

“我什么我?想好自己的新名字了吗?乐乐。”叶修熟练的抖了抖烟盒,抽出一根烟,给自己点上。

“我以为你就是个······是个······”

“是个什么?”叶修笑着,“以为我是个普通人类?哥可是联盟第一人啊。”

“卧槽我以为那是说你的AI制造技术!”张佳乐气急败坏的想去踹叶修一脚,被人轻巧的闪开了。

“呵。”叶修没说话,转身去看身边一直沉默的韩文清。

“老冯那边都同意了?”

“嗯。”

“什么时候走?”

“一周以后。”

“是嘛。”手中的烟燃到了尽头,叶修将烟扔到底下,拿脚踩了踩。“那祝你好运,活着回来。”说着就往回走。

“对了乐乐,老冯那边答应了,等你调试期结束就送你去军校学习。”

那个时候的AI们,生来就是为战争和国家服务的。

张佳乐自然也不例外。

 

两个人谁也没说话,客厅的气氛一瞬间有点凝固,张佳乐的手指在叶修的伤疤处来回逡巡着。最后还是他打破了沉默。

“老叶,我饿了。”

“刚那么多零食你还没吃饱?我去瞅瞅冰箱还没有吃的。”叶修放开了怀里的人,张佳乐又变成了一只圆滚滚的抑郁的仓鼠。

 

那个时候,叶修正在研制第三代AI,张佳乐在军校里展露了他绝佳的射击天赋,每个人都很看好他成为一个出色的步兵指挥。

那个消息,最先传入叶修的耳朵,然后才让学校念书的张佳乐知道。等到张佳乐跌跌撞撞的跑回家,叶修已经收拾好了东西,没有安慰,没有多余的话,只扔给他一个包裹,沉声说了一句:“走。”

那个地方,敌军的子弹射穿了叶修的肩膀,温热的血浇了张佳乐一头一脸。

他记得那天天气非常好,万里无云,叶修的血流进他的嘴里,让张佳乐想吐。

从此以后,他开始严重的晕血。



评论(33)
热度(146)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