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摇曳春花

突然就想写这么个东西

贴手账的时候看到红花胶带有了这么个脑洞_(:зゝ∠)_

暧昧向?反正我也不知道是什么鬼


三月廿四,夜

黑云压城,狂风大作,路边红花,摇摇欲坠。

剑光匹练似得斩开浓黑的夜幕,伴随着隆隆雷声,来人大惊,接连后退数步,欲躲开这偷袭的一剑,却不料剑者像是预料到了他的应对,半空中剑势再变,毒蛇似得朝那人左肋刺去。雷声乍起,血花四溅。

春夜红花,鲜红欲滴。

“嘉世之中当真无人,派这么一群垃圾就试图拦住叶秋去路?真当他斗神名号,江湖第一人是随便叫的?!能被你们这群人拦住,别说叶秋,就是我脸上也无光!”剑者说着一弹剑身,泛着冷光的剑一声龙吟。“今儿想追杀叶秋,得问过我黄少天手中冰雨!”

受伤的人又惊又怒,捂着伤口呕出一口血来:“黄少天!我嘉世自认和你蓝溪阁无冤无仇!叶秋毒杀长老在前,又在武林大会众目睽睽之下刺杀副门主!这事武林谁都能作证!你凭什么拦我们去路!”

黄少天一声冷笑,手上一抖,冰雨蓝光乍现!

“保护我!保护我!”那人尖叫着后退,然而身上伤重,再加上嘉世门人慌乱至极,毫无章法的后退竟是堵死了后路,退无可退。

冰雨剑上红花泣血,直指那人咽喉。

“凭今天我心情不好,想要开杀行不行?”

“黄少天,我警告你,蓝雨和嘉世还有贸易往来,我可以不算你伤我的一剑,一旦你杀我嘉世门人,断了两派情谊,那可就万万划不来了。”

那人额上冷汗直冒,双腿打颤,硬撑着和黄少天讲条件。

“这就不劳你操心了。”身后,一人斜倚一株柳树,空中惊雷阵阵,那人却闲庭信步,向着黄少天走来。

“以你的级别,还不能够担心嘉世和我们的利益问题。”那人言笑晏晏,温润仿佛一块暖玉。

“你······你是喻文州!”那人双目倏然睁大,惊惧交加:“你不是·····你不是还在武林大会的晚宴上吗!”

“我若还在晚宴,不就错过今夜追杀叶秋这场大戏了吗?”喻文州后退数步,再次退到柳树下,一声惊雷响起,像是某种信号。

“少天,动手。”

剑芒乍起,红花立时被撕碎!在剑风中无力的漂浮着。落在一片血河之中。

“但愿还来得及啊······”那厢血流成河,这厢喻文州置若罔闻,手中把玩着一枝红花,身姿欣长,一副浊世佳公子的模样。

湖边风越来越大,雷声惊起一群飞鸟。

 

飞鸟渐飞渐低,落在一株柳树上。

“韩宗主!我敬你是武林前辈,今天本不愿多和你纠缠,你若在这样挡路,别怪我不客气了!”

“就凭你吗?”韩文清冷哼一声,活动了一下手腕,朝那人挑衅似的勾了勾手指。

“你!韩宗主!你和叶秋本是死对头,今日不和嘉世联手除去叛贼叶秋,反而挡住我们,究竟是何道理!”

“叛贼叶秋?”韩文清像是被激怒了一样,足下一蹬,身形一转,仿佛消失在茫茫黑夜,嘉世门人四下寻找,却不料拳风猎猎,再见时已距面门不足一寸,登时被打的倒飞出去,滚进身后花丛之中。

“昨日还叫着叶门主,今日就变成了叛贼?称呼改的好快。”韩文清孤身深入嘉世阵中,眼神一扫,竟无人再敢近身一寸。

“······动手!动手!他只有一个人,还能把我们全打死不成!”另一人高喊着,举着刀就向韩文清劈来。

惊雷一响,天际寒光劈裂云端,电光火石之间那人就已经被一箭射穿咽喉,下起一阵血雨。

“哎呀呀,我真是替老叶寒心呐!昨日还是相亲相爱的好部下,只不过一日功夫,就变成了刀剑相向,生死相搏的敌人,老叶是杀你全家了还是调戏你老婆了,你看你这个样子,简直是欲杀之而后快啊。”

柳树之上坐着一人,张弓搭箭,看似无意的晃了晃,倒让嘉世门人慌乱不已。

“真不愧是刘皓的部下,和主子一个德行。”

柳树枝间,飞鸟四散逃离,倒是之前那被韩文清打飞的人,带着一身红花花瓣和烂草叶子冲了过来。

“韩文清!张佳乐!你们霸图少看不起人!我嘉世能人辈出,还会怕你们不成?!”

“哦?”韩文清低吟一句,摆好了架势,“那韩文清领教了。”

“哈哈哈哈哈哈老韩你不要这么认真,嘉世能人辈出是不错,能打过我们的,也就只有一个叶秋。”张佳乐一跃而下,手中弓箭内力聚集。

一箭似有万钧之力,开天辟地之能,射向嘉世阵中领头之人!

嘉世阵型顿时被打散,慌乱之间竟被张佳乐一箭穿了葫芦,狠狠钉在柳树上。

天边寒光一闪,伴随雷声阵阵,飞沙走石之际,血雨腥风。

血雨冲刷那人身上红花绿叶,慢悠悠的落了一地。

一人不知从哪里来,玄衣融进墨黑夜色,捡起血泊中的红花瓣,走到小溪边慢慢的清洗干净。

花瓣沾水,鲜艳欲滴。

“他们心虚理亏罢了,心里明知道叶秋对嘉世有功无过,不得不用些阴谋诡计追杀他,叶秋不死,刘皓寝食难安。”张新杰手中花瓣被他捏在手里,又放进溪水之中,顺水漂流。

“只可惜,他们杀不死他。”

远处风雷乍起,黑云低垂。

落下今夜第一滴雨。

 

花瓣顺水漂流,却被一人截到。他净了手,捞起在溪流中摇曳的花,将它握在手里。

“下雨了。”那人一身墨绿长袍,纤尘不染,仿佛是路过的贵族公子一般,面前横七竖八的躺了一群人,捂着伤口哀嚎。

“雨大了,找个地方躲雨吧。”那人长袖一甩,竟是要拂袖离去。

“微草堂主······怎么能出现在这里,好哇!你和叶秋勾结,给他提供毒杀陶长老的毒药!”

王杰希闻言停下了脚步,风雨越急,他却不疾不徐,手中红花被他翻来覆去的把玩着,走到人面前。

“叶秋毒杀长老?”他语气里都带着惊讶,仿佛那人说了一句玩笑话,“对付一个不会武功的人,他还要下毒?”

王杰希轻笑了一声,在寂静的风雨中清晰可闻。

“他要如此才能杀一个人,我不禁要怀疑你们嘉世动了什么心思和手段,才让叶秋连续拿了三年的天下第一人。”

“你!”那人倒是个嘉世死忠,一听王杰希如此侮辱嘉世,挣扎着起身与他对峙。“我不许你侮辱嘉世!”

“合理推测而已。”王杰希似是有些不耐烦,雨越下越大,他一身长袍却干净如常,一点没让雨水打湿。

天空中一道闪电划开夜幕,尔后响起一声巨雷。

“嘉世天下第一大派,实力超绝,需要动什么手脚?!不许你侮辱嘉世!”那人身上也不知是什么毒物造成的伤口,腐烂了一大片,雨水混合着血水从身上流下,汇聚成一个小小的血色溪流。

王杰希皱了皱眉,“倒是个一心为主的忠仆,可惜跟错了人。”

“王杰希!我不管你是微草堂主还是武林前辈,收回刚才的话,不然我与你同归于尽!”那人睚眦欲裂,狠狠瞪着王杰希。

“鲁莽。”王杰希往后退了两步,“你既以嘉世荣誉为自己的荣耀,就该知道没有叶秋就没有如今的嘉世,为何还要追杀他?”

“叛贼叶秋!武林大会众目睽睽之下刺杀副门主!这是大家看在眼里的!这种行为不是背叛又是什么?!副门主说得对,叶秋此人狼子野心,又睚眦必报!陶长老只是指出他行兵布阵的方式不对,却被他怀恨在心,不惜给长老下毒!还当众刺杀副门主!这等小人,我当然要杀了他清理门户!”

“清理门户?”王杰希饶有兴趣的盯着他,手中红花花瓣几乎被他揉碎在指间。

“当然!为嘉世清理门户,是我身为嘉世门徒应做——!”话音未落,王杰希手中花瓣倏然脱手疾飞!径直划过那人颈侧,尔后随风飘舞,软绵绵的落在血色溪流之中。

“清理门户。”王杰希跟着重复了这句话,冷笑一声:“我就亲自动手,为他清理门户。”

颈侧血流喷射,混合着疾风骤雨,染红了狂风中飘摇的一朵花。

“来得及吧······”王杰希抬头看了看天。

 

溪流的尽头绑着一只竹筏,在风雨中飘摇着,仿佛随时能被风浪吞没,却又顽强的露出一点头来。

“谁都不能过去。”那人身上已经被雨水打湿,繁复的衣裙贴在身上,显露出曼妙的身材来。

“再说一遍,谁都不能过去!”苏沐橙长枪横立身前,对准了面前众人。

“苏沐橙!你可是嘉世的人!嘉世将你从小养大,还不如一个半路加入的叶秋?!”那人急了,指着苏沐橙骂道。

头发湿淋淋的贴在脸上,苏沐橙的脸上没有一点血色。

“将我养大的是我兄长,叶秋是半路加入不假,可是再怎么样,他和我在一起的时间也比嘉世长!”

“苏沐橙!你!嘉世就算对你没有养育之恩,也有知遇之恩呐!庇护叛贼叶秋,你别怪我们不念同门旧情!”

苏沐橙枪尖一抖,登时将说话那人挑到一边。“同门?你追杀他的时候有没有想过同门旧情?!想没想过他对你的知遇之恩?!教导之情?!”

“这女人公然伤嘉世门人!已经叛出嘉世了!大家上!杀了她与叶秋!”

长枪横转,枪尖带起道道血花,身后竹筏被劲风吹得摇摆不定,苏沐橙衣裙繁复,又紧紧贴在身上,阻碍了她的动作。

“嗤啦——”手指一勾,衣裙从中撕开一个口子,苏沐橙枪式越发强硬,银光流转间,竟无人越过她身前一步!

竹筏飘摇,溪边一人猛然窜出,翩然落于竹筏之上。

“叶秋!是叛贼叶秋!快上!”

那人手指一扫,琴音力逾千钧,众人胸口如遭重击,呕出一口血来。

银光撕裂天地,雷声乍起,琴音灌输内力,直传千里之外——

一举惊涛快哉风,

世浪翻袖中,

古今谁人堪伯仲?

千秋雪,半夕蝶梦。【*】

一曲歌毕,苏沐橙与叶秋双双不见了踪影。

天将破晓,凄风苦雨,一地血色被洗刷的干干净净。

路边红花摇曳。



【*】引用自霹雳布袋戏,擎海潮诗号,未作改动

评论(34)
热度(110)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