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生贺】一个段子

给靥之 @靥之_我要击破次元墙 的生贺~

亲爱的生日快乐么么哒(づ ̄ 3 ̄)づ

我忍住了自己捅刀的欲望,把它变成了一篇友情向_(:зゝ∠)_

我尽力了

cp是叶神²



最近兴欣发生了一件事,叶修突然感冒了。他身体特别好,就算常年泡面榨菜也很少生病,这一次感冒来势汹汹,吃了好久的药一点也不见好,某天大半夜突然发烧,叶修谁都没说,自己悄咪咪的爬起来的给毛巾沾点水搭额头上,挨过了一晚。

结果第二天老魏都起床收拾好了,叶修还睡着。魏琛觉得奇怪,跑过去叫人才发现叶修已经陷入半昏迷状态,一群人手忙脚乱的把叶修送到医院,医生是个年过半百的老头,砸着嘴数落现在的小年轻不爱惜身体,操劳过度从感冒转成了肺炎。

陈果在病房外害怕的小声抽泣,反倒要苏沐橙来安慰她。幸好时值夏休期,到不用担心比赛的缺席。兴欣的几个人轮流守着叶修,但是那昏迷的人怎么都叫不醒。

 

叶修觉得自己好像穿越了,嘉世的招牌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对面那个小吃摊的摊主前些年不知道搬去了哪,现在却好端端的把摊子摆在嘉世门口,叶修转头看了一眼对面,兴欣网吧比他印象里小上许多。

周围的一切像是七八年前的样子。

叶修偷偷地溜进嘉世宿舍的大门,夏日的中午门卫尽职尽责的打瞌睡,叶修一路小心翼翼的避开监控,溜进了宿舍楼。

真的还是好几年前的时候,那个时候的嘉世宿舍楼刚刚建起来,一切都是崭新崭新的,不像他退役的时候,洁白的墙面已经到处都是脚印和不明物体粘在墙上。

单人宿舍的门上贴着各自的姓名,吴雪峰还没有退役,还没有苏沐橙,他还叫叶秋,宿舍正巧在吴雪峰和未来苏沐橙宿舍的中间。

叶修回忆了一下当年还青涩的自己,忍不住笑了起来。

然后门开了,叶修的笑僵在脸上。

“抱歉我起床姿势不太对。”门里还叫叶秋的少年砰的一声关上门,差点砸着叶修的鼻子。五秒钟之后门再次打开,叶修还站在门口,小叶修手里的牙刷掉在了地上。

“你谁?”

“叶······叶修?”

“好巧我也叫叶修。”

“真巧。”叶修胳膊抵着门,虽然宅男力气单薄但是干翻一个十七八的少年还是妥妥的,叶修凭借蛮力打开了门,熟门熟路的坐在小叶修的床上。

十分钟之后小叶修终于搞清楚了来龙去脉。

“所以,你是感冒之后,一个喷嚏把自己蹦穿越了?”小叶修在洗手间一边刷牙一边含糊的问,叶修靠在门边抽着烟承认。

“虽然听起来很奇葩,但是确实是这样的。”

“是吗?”小叶修用毛巾擦着脸,少年还不是他现在的虚胖脸,年轻而富有朝气,侧脸的剪影棱角分明。“那我怎么相信你不是编的?”

“老吴这赛季打完就退役了吧,然后我就会推荐沐橙进入嘉世。”

“······”对面的少年慢吞吞的将毛巾折叠好,整整齐齐的放在架子上。“好吧我信你。”

等收拾好了站在小叶修站在叶修面前,扬起一个笑,手中夹着一张账号卡,“来一局?”

“等会。”叶修摸了摸裤兜,只有半包烟可怜兮兮的躺在哪里。小少年看着那个人熟门熟路的从一个抽屉里摸出一张账号卡,塞进兜里,然后拉开了门。“你确定现在训练室没人?”

“我不确定。”小叶修拿着账号卡一脸遗憾。

“那还是算了,我不知道别人看到我的脸会有什么后果。”

“哦。”小叶修转身从小冰箱里拿出两瓶饮料,扔给叶修一瓶,两个除了年龄不一样哪儿都一样的人坐在床上喝饮料,一模一样的动作更事先排练好似的,连喝完舔嘴角的角度都一样。

“那说说吧,以后哥得过几次冠军啊?”小叶修先问。

“四次呗。”

“嘉世四连冠吗?好棒!老陶一定开心死了吧。”

“嗯,他可开心了。”

听到这里小少年捏紧了手里的饮料,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那一叶之秋呢?”

“斗神的威名当然无人可挡,它的名字会响彻世界的。”

“哈!荣耀都发展到世界联赛了?真好,我和沐秋当初就觉得荣耀是个非常好的游戏。我打十年就退役了?那老韩呢?”

“我退役的时候,他还在呢。”

小叶修笑了一声,听着嘲讽,脸上却是一副肃然起敬的样子。“意思意思心疼他接班人一秒钟。”

叶修仰头喝了一口饮料,“是啊,心疼他的接班人。”

“那沐橙呢?”

“她好着呢,是联盟的第一美女选手,身后的追求者一大堆,赶都赶不走。而且她也进入国家队了。”

“是吗?沐橙出息了啊。”小叶修叹了一声,口气像是自家闺女长大嫁人了似的。

“她不能总是个小姑娘。”

“那你还喜欢荣耀吗?”

“你说呢。”叶修朝他扬了扬眉。“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对,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小叶修跟着重复了一句,将手里最后的饮料一饮而尽。

“你没对我说实话。”小叶修做了个抛投的姿势,将空瓶子扔进垃圾桶,“别忘了我是你,真话假话我还是能知道的。”

“啧,我小时候这么精?”叶修将饮料瓶放在床头柜上,看着对面的人。“怪不得方锐说玩战术的心都脏。”

“······算了。”小叶修盯着叶修,“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以后的事以后再说吧。”

“嗯。”冰凉的饮料在夏日热气的作用下在瓶子表面结了一层水雾,窗外的蝉鸣一声比一声高亢,仿佛要穿破闷热的空气一般,小宿舍里什么都没有变化,连他自己也是,但是小叶修看着他,好像明白了他几年后的境遇。

“他们都很好,我也是。”

“嗯。”

叶修把剩下的饮料一饮而尽,冰凉的饮料刺激着喉咙,让他忍不住咳了几声。

“喂!”小叶修却好像是发现了什么似的叫了一声:“你变透明了!”

“这个穿越的方式很稀奇啊。”俩人摸着下巴说起了一毛一样的话。

“看来我得回去了,再不回去那边该等急了。”叶修也学着小叶修一个抛投,瓶子打在门框上弹了出来,小叶修看了一眼瓶子,走过去将瓶子捡起来扔进垃圾桶。

“好好的玩荣耀。”

“嗯。”

小叶修回过身去,房间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躺在医院里的叶修,慢慢的睁开眼睛,眼前是一脸担忧的兴欣众人,和陈果又哭又笑的面容。


评论(27)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