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双叶年上】欲水 1

骨科

伞哥活着

按我这个尿性说不定会写成双叶隐叶all

一切关于未来科技的事情都是瞎胡扯

 

 

都说双生子之间是有一种奇妙的心灵感应的,这是人类时至今日——出入宇宙都易如反掌的今日——也没有解开的问题。

所以,当刚刚还中气十足讲话的叶秋少将突然在讲台上倒了下去的时候,军部收到了来自叶修中将的求救信号。

求救信号只持续了不到十秒,军部只来得及解开求救信号发出的坐标——E115行星,便失去了叶修的消息。而叶秋则被人手忙脚乱的送进医院,躺在医院最高等的病房里,他的主治医生脸色铁青,对着他的父母说:“抱歉我不清楚,不知道他为什么会陷入昏迷,检查显示少将身体没有任何问题,这种诡异的昏迷应该是来自双生子之间的心灵感应,也许……是叶修中将出了问题,如果……叶修中将有什么不测……我想……”医生没有说完,然而后面的意思昭然若揭。

年届五十保养得宜的叶夫人扑到叶秋的病床前,握着二儿子的手泪流满面,叶爸爸则叮嘱了下人几句之后启程前往军部,当他踏出病房门的一瞬,那个代表着帝国最高权力的男人,身影轻微的晃了晃,然后倒了下去。

——这是帝国最黑暗的一天,23年前人们举国欢庆“创造者”的血脉有了新的延续,并且还是一对双胞胎,23年以后,“创造者”的血脉即将断绝。

——纪录片《帝国往事第一集,黑云压城》

 

1

叶秋从小就不是很喜欢心灵感应,这种奇怪的联系让他在叶修面前几乎毫无隐私可言,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感觉越发强烈起来。

叶修总是第一个发现他情绪变化的人,小的时候无非是在班里被人欺负过,虽然作为“创造者”的后裔,叶家双子拥有最高的权利,最尊贵的血统,以及接近蛮横无理的法律给予他们最好的保护——不论理由,冒犯者死。

但是小孩子们的恶作剧起来有的时候毫无底线,尤其是对于明令禁止的事,他们的好奇心总是驱使着他们碰一碰那根线——不能明着来,那就偷偷的来。

于是叶秋便遇到了奇奇怪怪的事情——回答问题的时候凳子突然消失,让他摔了个屁股墩,作业被人调换过老师只能找到他让他重写一份,至于他的课桌里偶尔会有些废纸这种小事,叶秋已经是司空见惯了。

“你应该去告诉老师。”他的好友唐柔说道,“你可是创造者的后裔,他们这样做就是已经违法了。”

“但是,他们会死的。”叶秋坐在长凳上回答她,他晃荡着两条小萝卜腿,脸上流露出担心的表情,重复了一遍,“他们会死的。”

“哪……”小姑娘拖着长音,歪着头思考,“约出来打一架吧。”

“啊?”叶秋惊讶的看着唐柔,她要比他高出一个头来,双手叉腰看起来气势汹汹,“打一架,让他们以后再也不敢欺负你。”

“我怕打不过……”

“还没打呢,怕什么。”唐柔拍了拍叶秋的肩膀安慰他,“就算打不过,他们不会把你怎么样的,毕竟,你身份尊贵嘛。况且……战场上最让人信服的将军往往是身经百战,什么也不怕的人。”小姑娘挥舞了一下她的小拳头,只可惜身上穿着公主裙让这个动作看起来有点不伦不类的。“我给你讲,总有一天,我会有自己的战机,跟随最棒的将军,为帝国开疆扩土。”唐柔的脸上显出兴奋而向往的神情来。

“那不是很简单吗,你让你爸爸给军校老师说说?”

“不是。”唐柔摇摇头,“是‘唐柔’的战机和军功,而不是‘唐家大小姐’的。”

“有什么区别嘛。”叶秋撇撇嘴。

“哎,你不懂。”唐柔放弃了和他交流,也跟着他坐下来,两个小孩并排坐在长凳上,畅想未来去了。

直到再下课,两个人也没交流出什么有用的信息来。唐柔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显示屏上正在发送她今天的作业到家里的电脑。叶秋坐在她后面,似乎在等人。

“我说,要不你和你哥哥说说?”唐柔转过身来说道,她的东西已经收拾好了,显示屏上一片漆黑,倒映出叶秋的半张脸。

“和我说什么?”说人人到,唐柔的背后响起叶修的声音来。叶秋慌忙抬起头来给唐柔使眼色。

“啊?说说今天的作业呀。”唐柔笑嘻嘻的回答了一句,蹦跳着离开了。

“走啦。”叶修拍了拍弟弟的脑袋,两个小朋友一前一后的走出了教室门,离停车场还有一段距离,叶秋低着脑袋跟在叶修身后。

“怎么了不开心?”叶修问他。

“我没有不开心。”叶秋回答他。

“骗人。”叶修像是后面长了眼睛似的,把叶秋往路边带了带,避过了从他们身旁跑过的大孩子。“我早就知道你不开心了。”

“我没有不开心!你才骗人。”叶秋反驳道,他鼓着腮帮子像只仓鼠似的摇头。过了一会又问,“你怎么知道我不开心。”

“猜的。”叶修说道。

“哥哥骗子!”

“我没有骗你,真的是猜的。”叶修抽空转过头看了一眼,叶秋噘着嘴眼睛瞟着路边花坛里的花,眼见着是问不出什么来,叶修只能换个话题,俩小孩不在一个班,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班里的事情。

叶妈妈早早的在车旁等着,看见两人出来,冲他们招了招手。

“妈妈!!”叶秋瞬间甩开叶修的手冲了出去,抱在叶妈妈的大腿上。叶妈妈一把抱起叶秋,另一只手冲叶修晃晃,于是叶修也跑过去牵着叶妈妈的手,一家三口上了车,悬浮车启动一点声音都没有,载着他们驶向帝国的最高处。


评论(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