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方】一个脑洞2

少年人的相识总是充满了戏剧性,尽管方锐已经不算是少年人了。

叶修向往常一样下了课穿过后街,方锐蹲在马路牙子上依旧等着叶修。他都等成了习惯,高中生的作息时间总是特别的好琢磨,为了等叶修下课,他提前了收保护费的时间,刚好能等着叶修下课,穿过后街,然后跳上那辆47路公交车。

方锐为此还专门改了常去的酒吧,从街中心改到了街口,吆五喝六的一大帮人推推搡搡,他刚好趁着混乱看叶修一眼,叶修常坐在窗边,不是在看书就是在背单词。头倚着车窗,修长好看的手指翻着书,那场景方锐能看一天。

后来后街新来了一批誓要和方锐势力死磕到底的人,方锐收过保护费,他们还要再收一遍;方锐待过的酒吧,他们先包了场,至于方锐说要优待的叶修,当然往死里敲诈。

那天叶修下了课,走在后街上走到一半,口袋里塞着小混混们上缴的保护费,迎面就看到那批人买着四方步走过来。

“呦,高中生,过后街啊?”

“恩。”叶修向左一步,那批人也齐刷刷的向左一步。

“哎呦,这人胆子忒大,方爷,他们又来闹事了。”方锐照常蹲在马路牙子上等叶修,旁边的小弟立刻凑上去说。

“管他的,和我们没什么关系,这么会那高中生该下课了,别让他们骚扰他,你去看看。”方锐嘴里嚼着牙签,下巴朝着学校的方向努了努。

“知道了。您等着。”小弟忙不迭的往学校门口去了。

 

“我说小哥,你胆子可真大,我的地盘也敢收钱?”那为首的人用手里的棍子戳了戳叶修的肩膀。

“你的地盘?”叶修反问了一句,“这不是那个……方锐的地盘吗?”

“方锐?就他那样的?怂!”为首的朝地上唾了一口,

“怂?”

“对啊,怂!”为首的冷笑了一声,“到现在也没胆和我们出来一对一的肛!”

“恩。”叶修抬眼看了为首的一眼,感谢叶爸爸的训练,叶修抬眼那么一扫,那群小混混瞬间怂了一半。

至于那个接叶修放学的方锐手下,也回来了。

“方爷!方爷!不好了!!!他们这群人围着的那个就是高中生!!!”

“什么?!”方锐猛地站起来,亏得他在这蹲了半天,楞没看出来他们围着的到底是谁。“嘿卧槽,给点阳光就灿烂啊,惹我就算了他敢惹爷的人!”

“嗯对!没错!”一群小弟给人壮声势。

“走!教训他们去!”方锐一拍大腿,直奔人圈。

 

圈内的叶修书包一扔,手指一勾,“一个还是一群?”

 

“哎卧槽!!那个什么玩意儿!叫什么来着那个领头的!!你还敢动手!!!”方锐一看混混们都抄家伙准备动手了。顺手也抄起家伙加入战圈。

 

叶修轻松躲过长枪短炮的袭击,还没等方锐走到面前先放到一片人。

 

“卧槽!!你们这群不要脸的还敢给我动刀子!!!”方锐一声大吼。

 

那用匕首的压根没什么章法,拿着匕首到处乱挥,叶修肩膀一缩,半蹲下去,一脚揣在他的小腿上,先让他单膝跪地,再夺下匕首,朝着迎面冲来的人挥了挥。

 

“妈个鸡!!!你个傻逼玩意不要脸!!一群人合伙欺负高中生!等着!哥哥来救你!”方锐大吼一声,直扑人群中心,那厢叶修扔了匕首,最后一脚揣在混混肚子上,将那人踹的后退了几步,跪倒在地。

“哎卧槽……”方锐的去路被人堵住,连忙停下来。半身扑在那混混身上,又赶紧站起来。

一群人嘿呦嘿呦的躺在地上打滚,站着的就是叶修和方锐,以及方锐带来的那批人。

“咳……兄弟牛逼了……”方锐尴尬的咳了几声。

“方锐?”叶修歪着头问道,他刚刚打了群架,费了不少力,喘的正厉害。

“啊……是我是我,兄弟牛逼极了,这群人都是你放到的,真厉害哈哈哈。来来来一起去喝两杯啊?”方锐顺势搂住叶修的肩膀,两人个子差不多高,叶修运动过呼吸有点快,气息不偏不倚正巧落在方锐耳朵边,方锐跟着就抖了抖。搂着叶修就往前带了几步。

“老大……高中生……没成年呢吧……”

“你多大啊?你叫啥啊?哎我觉得你老厉害了,敢一个人穿后街啊,当然兄弟有本事,我也不说什么了。”

“17,叶修,谢谢。”

“哦哦哦17啊,那是没成年,不能喝酒啊……”方锐似乎有点遗憾,转眼又打起精神来,“来来来六儿,去买两瓶可乐。”

“兄……叶修啊,可乐兑鸡尾酒,你喝过没?你肯定没喝过啊!新开发的!”两个人勾肩搭背的往前走,叶修比人稍微高了点,弯着腰走得不太舒服,他活动活动了脖子,撇着方锐的脸,不知道是兴奋的还是怎么的,方锐的脸有点红,叶修这么看着,就觉得像是流浪狗找到了主人,兴奋的直打转,摇着尾巴,眼睛湿漉漉的看着他。

“方锐。”

“恩?”

“你在这地混了时间挺长啊。”

“是啊,好久了呢。”

“看我也看了很久吧。”

“恩。恩?!不是!”方锐急急忙忙的否认,“我没看你!我就是……怕你在后街被人欺负呗。”

“谢谢啊。”叶修笑了笑,他被人簇拥着进入酒吧,47路车也刚巧到站,叶修看了一眼,被人拥进去。

酒吧里灯红酒绿的,方锐带着叶修往座位上一座,“老板老板!可乐兑鸡尾酒!!”

“呦,不喝伏特加了呀?”老板是个妖艳的女人,涂着红色指甲油的手指捏了捏方锐的脸,被方锐拍下去。

“不喝了不喝,这玩意我戒了,直接来两杯可乐呗!叶修,你陪我喝啊?”方锐拿着可乐像拿着一瓶酒似的,豪气干云。

“来!干!”

“干。”叶修轻轻与他碰了个杯。

干可乐,方锐是头一回,叶修也是头一回。明明喝着可乐,两人愣是喝出了白酒的气势来。直到最后两个人撑得走都走不动,一肚子的气。

“你得回去了叶修。”方锐撑着口气把叶修送到车站。

“你赶我走啊?”叶修问道。

“不是,我就是……烟瘾犯了。”方锐说的声音轻,嘈杂的夜晚叶修差点没听清他说什么。

“就不能当着我的面抽吗?”

“那可不行。”方锐干净摇头,“叶修你可是好学生啊,我老看见你在车上学习来着,可不能学抽烟喝酒这套。”

“回去吧回去吧,不然你爸妈等急了。”方锐把人往车上赶,“赶紧回去。”

“恩。”叶修被方锐推上车,方锐冲着他挥了挥手,叶修倚在窗子上,也对着他挥了挥手。直到公交车启动,方锐赶紧从口袋里掏出一根烟点上。

“老大你心情好啊。”六儿给人拍马屁。

“好啊,好啊。”方锐叼着烟拍了拍人脑袋,“走吧,回去!和那个什么玩意儿好好算算账,敢动我的人!打不死他!”



关于那个可乐兑鸡尾酒,日本有个酒叫コーラハイボール,类似可乐味rio,但是酒精度比rio高,味道也是可乐和酒混起来的味道。挺好喝的,但是就不知道怎么翻译。。。。_(:зゝ∠)_


评论(21)
热度(69)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