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楚】 老师 我爱学习啊1

我本来想写个叶楚强强相对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走起了套路= =

所以这应该是个狗血、到处都是套路的文?

TB不知道有没有C,欢迎私信我续写。



变天了。

叶修一手抱着文件袋,一手护着脑袋,几步走到便利店的屋檐下,一秒钟之后,豆大的雨点仿佛追随他的脚步一样落了下来。

叶修推开便利店的门,店里一个顾客都没有,店员没精打采的坐在桌后玩手机,听到脚步声也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叶修逛了一圈,不多时手里就多了点别的东西——牙膏,牙刷,卫生纸。

刚搬来这里不久,需要的生活用品他一个都没有。

“要塑料袋吗?”店员一手拨拉着叶修的东西,问到。

“稍等。”叶修想了想,“再拿一包烟。”

“老师,来买烟啊?给我也买一包呗。”叶修话音刚落,就听见便利店门口一声清脆的女声传来。叶修转头看了一眼。

楚云秀许是刚刚淋着雨一路奔跑过来,长发湿淋淋的黏在脸上,被她用手拨到脑后,薄薄的夏季校服紧紧的贴在身上,透出内里一道淡粉色的春光来。鞋子上溅满了泥点,她不甚在意的在便利店逛了一圈,手里拿着一包薯片和包装精致的女士烟。

“麻烦叶老师。”楚云秀低着头,仿佛背书一样毫无语气起伏说着。

叶修看着楚云秀,将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楚云秀的身上。

“再加一包薯片。”

店员手脚麻利的给叶修结了账。

“叶老师,我想要买包烟。”楚云秀柳眉一挑,仰起脸望着叶修。

“未成年,不许抽烟。”叶修将薯片塞到楚云秀怀里,她穿着叶修的衣服过于宽大,不得不将袖子卷起两道,露出细瘦的手腕。楚云秀没和叶修客气,撕开薯片的包装,与他一道坐在便利店的凳子上等雨停。

同样湿淋淋的书包被她放在桌子上,不用想里面的书本一定也跟着遭了秧。叶修将怀里的文件袋摊开,掏出今天学校的考试卷来。

楚云秀一脸感兴趣的凑上来,恰好第一份就是她的卷子。

意料之中的白卷,被她用黑色的签字笔画了一只猫咪。黑色的猫咪被她寥寥几笔画的活灵活现,眯着眼睛仿佛十分困倦。

叶修往后翻了翻,眼前出现了一行字。

大概是实在闲得发慌,楚云秀规规矩矩的写了两行答案,无非是从新闻、路边的标语里抄下来的口号式的句子,叶修轻笑了一声,在那道大题后面写了“2”。

“这样都能得分,老师你不会在骗我吧。”楚云秀说着笑起来,“为了拯救一个学渣,老师昧着良心给了她两分以作鼓励,学渣拿到卷子之后感动不已,发誓要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真的是得分点,不信你可以看答案。”叶修顺手从文件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楚云秀翻到那道题一看,果真在最底下写着她那口号式的回答也能得两分。

最后她的成绩就是2。

叶修将卷子翻到下一页。

窗外的雨渐渐小了起来,楚云秀安安静静的坐在他身边,一手撑着头,看着他改卷子。

“雨停了。”叶修看了看时间,“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去吧。”

“没事,你送我回去被我奶奶看见又要骂我了,老人家心脏不好,不能这么生气。”楚云秀背起书包,这时候她倒规规矩矩的像个乖宝宝一样,亦步亦趋的跟在叶修身后。

“叶老师,我发现一件事很有意思。”

“你准备好好学习了吗?”

“不是,我喜欢一支红笔判生死的感觉。”

“那·······”叶修停下脚步,楚云秀也跟着他停下来。“你明天来帮我改卷子?”

“行啊。”她一口答应下来,“谢谢老师的衣服。”楚云秀将衣服脱下来给他,走进夜幕之中。

他的衣服只在她身上穿了短短的一段时间,粘着她味道挥之不去。叶修将文件袋抱在怀中,转身走向与楚云秀相反的方向。


评论(1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