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叶博士和他的AI们——叶周篇 下

OOC,有点OOC,特别的OOC,反正我觉得很OOC。。。。。

把这篇完结我就可以安心的去学习了_(:зゝ∠)_

你们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见不到我了QAQ



将周泽楷送回来黄少天只花了不到半个小时,但是叶修修好他却足足花了三天时间。

三天之内工作精密而细致,需要叶修全神贯注,手底下一点也不敢出错。这让叶修在完成最后一个步骤的时候头晕目眩,不得不停下来休息一阵。

实验室的电视里正放着孙翔的访谈,为国家队再拿一枚奖牌的孙翔并没有多说他的夺冠心路历程,而是转而骂起向周泽楷扔水瓶的那个人。

新闻台里接受采访的喻文州将这件事上升到了对AI权利的保障问题,面对镜头喻文州始终笑眯眯的,言语间透露的意思却强硬的不容改变。

警局总警监韩文清一贯表态一定会抓住凶手,严惩不贷。

娱乐版的头条是对周泽楷的代理律师江波涛的采访,他表示会以故意伤害罪起诉凶手以及背后指导他这样做的人。

叶修笑了一声,周泽楷躺在实验室的床上,依旧没有醒来。

“到底是谁教你们这么护短的?”叶修问了一句,实验室的门应声打开了,肖时钦站在外面,手里拿着一段细长的电线。

“还能是谁?”他答了一句,将手里的电线递给叶修。

叶修接过东西,顺手放在旁边的工具箱里,肖时钦站在他对面,接过了叶修手里的工具。

“我可不记得我教过你们护短。”

“那韩队那事你怎么解释?”

“知道的够清楚的啊。”

“还行,都是张佳乐前辈的功劳。”

最后一根电线被更换完毕,叶修将组装的工作交给肖时钦,自己则站在窗边抽了根烟。肖时钦很快组装好了周泽楷,由叶修按下了重启键。

周泽楷缓缓睁开眼睛。叶修像他刚醒来一样摸了摸他的头发,问道:“我是谁?”

“叶修。”周泽楷说,向他露出一个腼腆的微笑。

“一切正常。”肖时钦盯着仪器,向叶修汇报了一句。

“能自己走吗?”叶修再问。周泽楷点了点头,不需要叶修再像当初一样教他,他自己慢慢的坐起来,晃悠悠的下了床,站在地上,走了两步。

和人类无差的走路方式,叶修的脸上却一点喜悦的表情都没有,反而露出一幅担忧的神情。

周泽楷站在肖时钦面前,朝着他笑了笑,“叶修,走的。。。。。。好不好?”

“我是谁?”肖时钦不可置信的指着自己问。

“叶修。”周泽楷肯定的回答了一句,没有得到“叶修”的夸奖,他似乎有点难过,露出一个悲伤的表情。

“记忆系统?认知系统?”肖时钦连忙问叶修。

“有可能两个都有问题。”

“但是我们维修的时候,没有一点操作失误,按道理不会出现这样的事啊。”

“小周,这是什么?”叶修顺手指着旁边的电脑问了一句。

“实验室的电脑。“周泽楷准确的回答出了问题。叶修又投影出一幅图片,是喻文州的证件照。再问了一遍。

“他是谁?”

“叶修。”周泽楷回答道。“三个。。。。。。叶修。”他指了指叶修和肖时钦,最后指着喻文州的图片,有点疑惑的看着他们。

“人脸识别有问题?”肖时钦连忙问,低头去看了看仪器,仪器显示一切正常,周泽楷的系统没有丝毫问题。“不可能啊,这些都已经做过维修了,按道理来说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我得先休息一下,再来替小周做检查。“说着他朝周泽楷招招手,将他带出了实验室。

 

周泽楷还是原来那个周泽楷,除了一件事——他看谁都是叶修。

每天晚上他都要为一屋子的“叶修”发愁,这个叶修爱吵吵,那个叶修笑眯眯,另外一个叶修是个大小眼。为了区分他们,周泽楷不得不给他们编个号:叶修1,叶修2,叶修3.。。。。。

“为什么只记得叶修?”笑眯眯“叶修”问他。

“不知道,”周泽楷老老实实的回答,“只记得他。。。。。。”

然而正牌叶修自从实验室出来,钻进卧室睡了两天,今天才刚刚起床。

他看到了这样的场景:

喻文州:“小周吃水果吗?”说着在他面前放了一个苹果。

周泽楷:“谢谢。。。。。。“

喻文州胸前挂了个牌子,写着叶修8.

叶修:。。。。。。

场景二:

黄少天:小周小周过来打游戏啊哈哈哈哈今天绝对能打赢你们本剑圣的实力不是盖的!而且我还有个好帮手!我们俩联手绝对能虐死他们是不是瀚文!

张佳乐:放弃吧我们几个联手绝对打得你找不到北!是不是小周!

周泽楷:嗯。

黄少天胸前挂着一个牌子:叶修11

张佳乐带着一个牌子:叶修15

卢瀚文:叶修28

叶修:。。。。。。

“小肖。”叶修拍了拍经过他身边的肖时钦,一脸的沉痛。“不要耽误时间,现在就治好小周吧。”

肖时钦瞅了瞅自己胸前的牌子上写的叶修9,赞同的点了点头。

“你的检查做的怎么样?”

“我看了好几遍监控,我们维修之中,包括之前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到底是什么原因。。。。。。”肖时钦靠在叶修身边,看着房间前空地上玩闹在一起的周泽楷他们。

“可能是搭错线了。”叶修晃了晃手里已经空了的易拉罐,“他维修刚刚完毕的时候,走的很顺畅还记得吗?”他停了一下,“从来没有一个AI经历过这样的大修还能走的那么顺畅。”

“。。。。。。你是说我接错了线?”肖时钦愣了一下问道。

“或许是我的错呢。”易拉罐划过一个漂亮的弧线,稳稳地落在掩体上方,黄少天藏身的地方,周泽楷听到响动,抬手就是一枪,凌空射爆了那个易拉罐。

叶修眯着眼睛,像是问身边的肖时钦,又像是自言自语:“孙翔能一天24小时泡在水里,怎么周泽楷洒了一点水,就坏了呢?“

 

再一次躺在实验室的床上,周泽楷却迟迟不肯闭眼,叶修正做着维修之前的准备工作,肖时钦在旁边给他打下手。

“叶修。”周泽楷叫了一声,叶修转过身来,手里拿着一个打火器,咔哒一声,打火器燃起了一簇小小的火苗。

“怎么了?”

“我。。。。。。“周泽楷看着天花板上纠结堆放的电线,”我只记得叶修。。。。。。会不见吗?“

“叶修?”叶修放下手里的打火器,坐在周泽楷身边。

AI已经足够精密,能表达许多感情,周泽楷更是其中翘楚,是叶修这么多年来制造的最棒的一个AI,他盯着天花板,漂亮的眼睛里露出些许恐惧的神色。

“他不会消失的。”叶修俯下身亲了亲周泽楷的额头,像是要安慰他似的,柔软的吻带着人类特有的温度,落在周泽楷的额头上。

“不会?”周泽楷歪着头看着身边的叶修。

“当然不会,我保证等你醒来的时候,见到的第一个人还是叶修。”叶修停了一下,微笑着说:“我还等着你拿影帝呢。“

“嗯。”周泽楷闭上了眼睛,叶修摁下休眠键。

周泽楷的维修再一次开始,叶修接过肖时钦递给他的手术刀。

 

你是我第一眼看到的那个人,是我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名字,是永远不会忘记的那个人——

叶修。

等我醒来。


评论(38)
热度(175)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