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乐】愿能与你并肩

前方BE预警!

我不行了再不虐一把,我体内的洪荒之力就要憋不住了!

宝宝就要虐宝宝不管!虐虐才能更甜

我家没有水表没装淘宝也没有快递_(:зゝ∠)_

以及我真的是个乐吹,看我真诚的双眼



张佳乐在医院里慢慢睁开眼睛,蓝色的窗帘挡着外面灿烂的阳光,病房里的光线有点阴沉,他吃力的动了动手,碰到了身边一颗毛绒绒的脑袋。

“哎呦,醒了?大夫大夫!”那个人突然清醒过来,手忙脚乱的去按呼叫器。他的头发乱七八糟的支棱着,半边脸还带着睡觉压出的印子,低下头去看张佳乐的情况。

他长时间熬夜的眼睛布满了红血丝,像极了那个时刻将他护在身下的母亲——满脸是血,连眼睛里都是一片血红。

张佳乐尖叫一声,不知道从哪来的力气,狠狠的给了那个人一巴掌,再将他推离他的身边,在被子底下瑟瑟发抖。

那个人也被他打的有点懵,直到医生护士全部赶来,他被人推搡着挤出了病房。

叶修,男,15岁,莫名其妙的被他照顾的对象打了一巴掌。

 

等到张佳乐的姑姑接到消息赶到医院,叶修正用冰袋捂着脸和张佳乐大眼瞪小眼。

“我说,你打了哥哥我,虽然我大人不记小人过,但是你是不是应该道歉啊?”

“不。”小屁孩张佳乐脖子一梗装英雄好汉,就不道歉。

“我说你这样很没礼貌啊。”

“你先吓我,你要给我道歉。”

“我哪里吓你了?”

“你哪里都吓我了。”

“明明没有。”

“明明就有。”

张佳乐的姑姑无奈的叹息了一声,出声打断了这一大一小两个小孩无意义的扯皮。

“乐乐啊,那个······你愿意以后和姑姑生活在一起吗?姑姑会对你很好的。而且你也喜欢叶哥哥对不对?他会每天都来看你的。那个······你不要太伤心了······”

“没事的姑姑,我愿意。”躺在病床上的张佳乐朝着他姑姑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倒让她姑姑不知道怎么接话,只能一味的笑着说好,又赶紧的退出去。

“叶哥哥?”

叶修一张口标准的八颗牙齿微笑,对着张佳乐自我介绍:“叶修,现在和你一样,无依无靠。”

听到他这么说张佳乐险些又要哭,眼眶红红的硬是憋了回去,底气不足的反驳他,“谁说我无依无靠了!我姑姑说收养我的。”

“是是是,你幸运你厉害。”叶修戳了一下张佳乐鼓鼓囊囊的腮帮子,后者眼睛一酸,眼泪还是没憋住。

“才6岁大装什么大人呐。”

叶修把人往怀里一搂,小张佳乐哭的直抽抽,鼻涕眼泪抹了叶修一衣服,被人扬着手在屁股后面不轻不重的打了一巴掌。

小张佳乐顿时哭的更凶了。

 

“叶修!你该起床了!”出院之后张佳乐理所应当的和他姑姑住在一起,叶修住他们家隔壁,每天睡到日上三竿,姑姑送张佳乐去上学,小张佳乐就站在叶修门前吼一嗓子,顺手拍了拍叶修家的门,这才心满意足的去上学。

就像上班打卡似的每天都不落,只要张佳乐上学,他就准时去叫叶修起床,直到给叶修养成了生物钟,八点准时睁开眼睛,一点都不带含糊的。

叶修心里叹了一声,爬起来去刷牙。

这地方挤是挤了点,一个大院子里乱糟糟住了十几户,叶修和张佳乐他姑姑家公用一个水房,他口里叼着牙刷在水房里和张佳乐一起洗漱,俩人一大一小,好似一个模子里印出来的,刷牙的动作都是同步的。

“呦,小叶,今儿你弟弟没叫你,起来的可早。”邻家洗衣服的大妈看见他俩同步率100%的动作打趣,叶修手指沾了点水抹他那撮翘起来的头发,一边抹一边说:“托这小子的福,以后到点就起,养成习惯了。”说完湿着手甩了甩,把剩下的水甩了张佳乐一脸。

“谁是他弟弟了!”张佳乐急急忙忙的起来反驳,这洗手台子高,他身高不够,一直都站在小凳子上洗脸,动作一大,带的凳子不稳,眼看着就要向后倒。

叶修眼疾手快把人拉住,一把就抱在怀里,朝着屁股上打了一巴掌。

“你这小子说话不听是吧!都说站在凳子上就安安静静的洗脸!谁让你动来动去的!非得摔一跤才长记性啊!”

张佳乐和人玩闹,直接拉起他的衣服充当毛巾擦了把脸,乐呵呵的跑远了。叶修看着自己胸前一滩水,有点尴尬的朝洗衣服的大姐笑。

“哈哈哈哈脱下来脱下来,大姐给你洗洗,乐乐是个苦命的孩子,好容易有点笑模样了,你就别凶他。”

“小孩子不凶不行,他这样都是你们给惯出来的。”叶修裸着上半身和大姐聊天,小少年身板细细瘦瘦的,一看就是没好好吃饭,又让洗衣大姐一阵心疼,嚷着要让叶修中午去他家吃饭。

叶修摇了摇头,婉言谢绝了。

 

叶修捏着湿衣服进了门,发现张佳乐已经端端正正的坐在饭桌上写作业,旁边放着叶修的笔电,他时不时的瞄上一眼,发现叶修站在门口了又假装认真的学习。

“干嘛呢不回家?老赖在我这。”

“我愿意!”小屁孩不知道谁给惯出的傲娇属性,成天口不对心的和叶修作对。明明他路过张佳乐家看到大门紧锁,小孩明显是忘了带钥匙只能来他这,还非得说是自己乐意。

“得得得我这小地方委屈大神了。”叶修抱着笔电坐床上,对着键盘敲敲打打,张佳乐在这阵颇有节奏感的敲击声中,停下笔盯着叶修。

小少年的手笔直修长,骨节分明,敲着电脑的时候显露出一种和谐的美感。张佳乐比了比自己的手,又圆又胖,活像一个白嫩的鸡爪子,唯一有点安慰的就是自己的手能比他细嫩点。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你干什么呢不好好写作业。”叶修敲电脑的间隙看了看张佳乐,后者正对着自己的手出神,叶修伸出自己的手比了比,了然的叹了口气,“哎你还别说,哥这手,就是好看嘿。”

“你滚!”张佳乐白了人一眼,把手收回来。

本来也没多大个事,谁知道叶修收了那个嘲讽笑,严肃的盯着他,张佳乐从来没被叶修这么盯着,有点害怕的缩了缩。

“把你刚才说的话重复一遍。”

“啊?”

“把你刚刚的话重复一遍!”

“你······滚······”说到“滚”字声音已经小如蚊吶。

“你一天在学校就学这些?!”在张佳乐的记忆中叶修好像从不生气,不管他怎么和叶修开玩笑怎么熊,他也就最多装装样子打个屁屁,从来没有露出这幅神情和这种语气。

张佳乐小嘴一撇,就要哭。

“敢哭!有胆子说没胆子认是吧?!”

严厉的语气吓的张佳乐又把眼泪憋了回去,眼睛通红的看着地面,也不敢和叶修对视。

“我错了······我再也不说了······”

“以后再让我听到你这么说就别来我家。”

“叶哥哥我再也不敢了。”张佳乐垮着脸认错,鼻子一抽一抽的,叶修给人扔过去一包纸,张佳乐抱着纸擤鼻子,默默的写作业,偶尔抬眼去瞅叶修。

张佳乐就认错的时候会叫叶哥哥,鼻音软软糯糯的,早就让叶修消了气。叶修看着人老拿眼神瞅他,从口袋里摸出个糖来。

“以后不可以这么说,记住了没?”叶修拿糖勾引小朋友。

“嗯嗯嗯!”张佳乐小朋友忙不迭的点头,眼神跟着糖转。

哎,小朋友就是好哄啊。

 

拿糖哄小朋友的日子好像还是过去,叶修两眼无神的望着窗外,小朋友已经变成和当年的自己一样的年岁。

张佳乐15岁,初中毕业,正抱着人形抱枕叶修,睡得直流口水。

“哎哎哎醒醒醒醒,张佳乐小朋友,你都多大了睡觉还流口水?”叶修毫不手软的把人拍醒,小少年顶着口水印眼睛只睁开了一秒钟,接着又睡死过去。

叶修嫌弃的擦了擦他肩膀的口水,抄起脸盆就去洗脸。

时光好像没有给这个大院子留下任何的痕迹,他去洗脸的时候隔壁的大姐搬了一盆衣服慢慢的洗。一边洗一边给叶修说家长里短,叶修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嗯了两声作附和。

直到张佳乐也来洗脸,俩人长得一般高,张佳乐再也不需要站在小凳子上才能够得着洗漱台子。还是一模一样的动作,一模一样的表情,叶修洗着肩膀控诉张佳乐的口水,张佳乐一脸炸毛的反驳。

小傲娇长成了大傲娇,叶哥哥变成了叶叔叔。

洗衣服的大姐捂着嘴直笑,给张佳乐讲他小时候的故事,张佳乐比叶修还敷衍,干脆连声音都没有。

叶修尴尬的给大姐解释,叛逆期的小孩,就这样。

洗衣大姐点点头表示理解。

15岁的叛逆期,张佳乐留起了头发,小辫子短短的在脑袋后面扎成一束,被叶修嘲笑像哪吒,被张佳乐追的满院子跑,姑姑站在门口高声喊着乐乐该吃饭了!结束了这场追逐,就像当年结束那场无意义的扯皮一样。

“哎,老叶!来我给你看个有趣的!”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给惯出的这毛病,张佳乐从来没有带钥匙的习惯。再一次被锁在家门外的张佳乐敲开叶修家的门,那个女孩眨着迷茫的双眼看着突然出现的张佳乐,叶修裸着上半身躺床上抽烟。

怎么看怎么像是捉奸在床的修罗场。

“卧槽!你特么带女孩回来也不告诉我!卧槽!对不起对不起你们继续,继续啊。”张佳乐手忙脚乱的就要往出跑,带翻了一直搁在叶修门背后的垃圾桶也不知道,一直跑的远了,似乎还能听见叶修的笑声。

情况稍微有一点点失控,张佳乐跑的直喘粗气,当他看见叶修家突然出现了一个女孩,他居然觉得自己遭到了叶修的背叛。

两个无依无靠的人一直以来相依为命,他一直以为他们只有彼此。

张佳乐的口袋里还塞着那个他要给人看的好东西,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今天收到了一封女孩子的情书和巧克力,他想拿到叶修面前看看他究竟是什么反应。

大概会一脸嘲讽的说,就你这小哪吒一样的头型,哪个女孩瞎了看的上你?

 

“那就是你说的小屁孩啊?”苏沐橙大咧咧的往叶修的床上一坐,嗑着瓜子看着叶修收拾垃圾桶。

“大姐,你不是说要帮我打扫卫生的吗?为什么是我在打扫?”叶修把满满一袋垃圾绑了个结,让它靠在门边。

“饿了,等我吃完帮你啊。”苏沐橙笑了一声,歪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

“哎叶修,你和那小屁孩待一起几年了?”

“九年吧。我遇到他的时候他才6岁,第一次见面还给了我一巴掌。说起来,我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也就他这么大。”

“差九岁啊。”苏沐橙放下手里的瓜子,从床上跳下来,“那还差的确实有点大。”

“我去你一个小姑娘像什么呢?那可是个小朋友。”

“说得对,小,朋,友。”苏沐橙手里提着那袋垃圾,特意强调了小朋友三个字,推门就看见张佳乐有点尴尬的站在门口。

“嘿,我们真是有缘啊小朋友。”苏沐橙亲切的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提着垃圾走远了。

“小朋友?”张佳乐重复了一遍。叶修靠在门边抽着烟目送她远去,掐了烟给人让开了门。

“进来吧,永远忘带钥匙的小朋友。”

“你说谁是小朋友呢!你才是小朋友!你全家都是小朋友!”

“那小乐乐?”

“叶修!”

“诶~小乐乐叫我干啥?”

“去死!”

回答他的是张佳乐扔过来的一个枕头。

口袋里的情书和巧克力早就喂了垃圾桶,张佳乐大字型躺在叶修的床上,叶修身上淡淡的烟味和洗衣粉味混合着一股股的往张佳乐鼻子里钻。

九年的光阴是跨不过去的鸿沟,就是这九年的差距,让他在叶修眼里永远都是个小朋友,是与他在医院里初见,哭鼻子的小屁孩。

张佳乐恨死了这九年。

“喂叶修,你是不是当我是个小孩?”

“谁说的?你明明是个大人。”

“真的?”张佳乐有点高兴。

“当然了,专家说,你这种叛逆期的小孩,就得顺着来,不然容易报社。”

“你······走开!”

对滚字阴影太深,张佳乐琢磨着换了歌词,却发现表达力度不及滚字的万分之一。

叶修与他并肩躺在床上,手习惯性的攀上张佳乐的肩,笑嘻嘻的问他现在的想法。还美其名曰要和熊孩子认真沟通,以防他报复社会。

结果当然是差点被闷死在枕头里。

 

叛逆期来得快去得也快,张佳乐升上高中,自然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和人玩闹,叶修大大方方的敞着门给人提供写作业的地方。

他的书包里除了书,卷子和复习资料,最多的就是女孩的礼物。张佳乐随意的掏出来扔给叶修,叶修嘴里塞着棒棒糖,口齿不清的说了句什么张佳乐也没听到。

毕业那年,张佳乐刚好成年。过生日时被同学灌了不少酒,走路都打摆子,深夜里他被几个同学架着往回走,路灯橘黄的灯光下,他看见叶修站在大院门口,旁边还有一个女生靠着他,和他说话。

他们凑得那么近。

酒精的作用让张佳乐的头脑越发不清晰起来,他好像看见那个女孩试图去抱叶修,叶修没有拒绝。

张佳乐只觉得自己的脑子轰的一声,什么都听不见了。

等他稍微有点反应,他已经在同学和那个女孩惊讶的注视下,拉开了两人。大着舌头翻来覆去的说,

他是我的。

“抱歉,这是我弟弟,喝的有点多,我接他回去。抱歉。”叶修把人一搂,拽着张佳乐就往回走。

“别拉我!我会走!”张佳乐耍赖一样的往回仰,和叶修形成一个拔河的姿势。

“张佳乐,你喝了多少?”

“要你管!”

“张佳乐!你才多大就敢这么喝!”叶修又摆出那副严肃的表情,他还记得第一次他有这个表情是他说了句‘你滚’。

就像当年他严肃的批评他不要说脏话一样。

“我成年了!我爱这么喝是我的事!不用你来管!”

“行我不管,那我给你姑姑打电话,她总能管得着吧。”叶修说着就要去掏手机。

“别啊。”张佳乐着急着去抢,脚下一个踉跄就往叶修身上扑。

叶修赶忙去接他,习惯性的护着。

就像当年他站在小凳子上摔了一样。

“叶修,我成年了,我不是小孩子了。”

“是是是,我知道。”叶修被人扑到在地上,张佳乐耍赖不起来,他被人压着也只好陪着坐地上。

就像当年顺着他说他是个大人一样。

 “叶修,我真的不是小孩子了,我18岁了。”

“嗯嗯嗯,你先起来行不行,地上凉。”

“我喜欢你,喜欢了12年。你别把我当小孩子看,我已经是个大人了。”张佳乐这么说着,借着酒精他才敢把所有的话都往外说。

他恨他们之间隔着九年的光阴,恨他们初见的时候他才只有6岁,恨他总是把他当小孩看。

“张佳乐,你喝多了。”叶修沉默着拉起他,他被人拽着往前走,回家的路一步一步,像是要带着他回到过去。

回到他什么都不懂的时候。
“我没喝多!”张佳乐甩开叶修的手,扑上去吻他,唇齿间都是酒精的味道,混合着叶修的烟味,张佳乐的脑子突然清醒了许多。

“抱歉,抱歉,我确实喝的有点多······糊涂了哈哈哈哈,把你认成我一个暗恋的同学了,对不起对不起·······我今天就不回去了,过两天我自己回去,你快回去吧哈哈哈哈哈,搅黄了你的好事真是对不起······”

说着张佳乐就去掏手机,他背对着叶修,假装很大声的打电话,眼泪却还是止不住的往外流。亲上叶修,大概就是他能借着酒精做出的最大胆的事。

“啊?好的!那我在这等你!”

“张佳乐——”

“啥?哎哎哎你快点啊我这冷的不行!哥们就得靠你接济啊!”

“张佳乐!”

“没人叫我名字你出现幻觉了吧!你快点啊!”

“张佳乐······”

“我说你他妈快点啊!哥们等的着急啊!”

张佳乐知道这样很不好,反正他也口不对心的和叶修做对了这么多年,大小事情劣迹斑斑数都数不清,也不差这恶劣的一件。

熊孩子嘛,熊一点才是熊孩子。

张佳乐没听叶修说什么,在夏日的深夜里他觉得自己冷的发抖,远处好似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张佳乐拔腿就跑。身后的人也跟着他跑了起来。

张佳乐从来没跑过这么快,仗着深夜无人他又是横穿马路又是左窜右拐的,终于甩掉了后面一直追着他的人。

被张佳乐电话催过来的同学茫然的看着张佳乐好似被鬼追着似的上蹿下跳,同学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终于人安安稳稳的站在他面前,同学也终于放下心来。

“我说你干嘛呢?遭抢劫了?这一路跑的跟刘翔跨栏似的。”

“我去你家住两晚,过两天回去。”张佳乐把人肩膀一勾,和人勾肩搭背的回了家。

 

同学家正赶上装修,没通电,一个神经少年一个醉酒少年躺在水泥地上谈人生,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问着刺鼻的甲醛味居然还能睡得无比香甜。

直到张佳乐被催命一样的电话闹铃惊醒。他迷糊着踹了旁边的人一脚,模模糊糊的说:“叶修!关了你那玩意吵死了!”

“叶修谁啊?”另一个迷糊的少年被他这么一踹也醒了,张佳乐去摸手机,刚接通就传来他姑姑的尖叫:“张佳乐你跑到哪里去了!叶修出事了!你快点——”

手机响了一声,示意自己没电罢工。

张佳乐彻底清醒了,他用他同学的手机给姑姑回了个电话,问清楚了地方,拔腿就跑。

“叶修昨晚出车祸了!你在哪呢!给你打了一晚上电话也没接!”

张佳乐的心一点一点的冷下去,很巧的是他住的病房居然就是当年张佳乐小时候住的那间。

那个时候触目的血红,父母渐渐冰冷的身躯,耳畔微弱的求救声,是张佳乐挥之不去的噩梦。现在这个噩梦再一次降临在他最重要的人身上。

“姑姑!人呢!”

那个病房还是他小时候的样子,蓝色的窗帘遮挡着窗外的阳光,他的姑姑坐在走廊低低的抽泣,还有一对他不认识的老夫妻已经哭的没有了眼泪。

苏沐橙转过身来,她的眼睛也是红的,像是当年他刚醒,叶修那双布满血丝的双眼。

“你没来的急,小朋友,他去了。”

“为了追昨晚那个落荒而逃的小朋友,他死了!”张佳乐不知道苏沐橙小小的身体里哪来那么大的力气,将他推得坐在地上。

“张!佳!乐!”苏沐橙凶狠的盯着他,最后却放缓了声音,“他说抱歉没能追到你,他也很喜欢你,只不过是像喜欢他弟弟一样的喜欢着你,没办法回应你的感情他很对不起。”

12年的感情终于收到了对方的回复,虽然是拒绝,但是张佳乐的心里没有一点失落。

他好像是失去他的心了,从此变成了一具行尸走肉,惨淡的活着。

病房里连摆设都没有变化,那个人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像是无数个张佳乐偷偷醒来的夜晚,看见叶修安静的睡颜。

张佳乐终于有机会填平九年光阴的沟壑,他会慢慢的追上叶修,在27岁的时候与他并肩,然后开始另一种意义上的九年之差。

 

“叶修,你等等我,我能追上你的。”


评论(4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