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all】CHAIN 1

推到重制版

本来在剧情上纠结了好久,结果还是我梨说的对:我对老叶还活着的事情一点都不感兴趣。

豁然开朗!

多谢我梨!

但是最近没有时间更新啦23333因为12月要考N1,这两个月要沉迷学习了

这也算另一种意义上的撩了就跑吧_(:зゝ∠)_

以及意外的最先上线的居然是叶张!张副我还是爱你的!!!

哦对了还有,至于明明是黄少视角讲述的故事他却对张副的事情知道的这么清楚这些小问题就不要追究了_(:зゝ∠)_

以上



十天以前,我接到了黄少天先生去世的消息,作为黄先生人生最后时光里与他接触最多的人,我并不在葬礼的受邀者之列,一时间诸多记者仿佛闻见肉腥味的恶狼,一股脑的全向我涌过来,每天我家门口堵满了记者,站在猫眼前随便一瞅就能看见各种长枪短炮对着我,其中不乏我的好友与点头之交的人。每晚我都在临睡前感叹一句风水轮流转,我做了一辈子记者,只有我想方设法的从被采访者嘴里套出点什么,第一次成为记者盯上的对象,我心里还有点方方的。

然而这不是重点,这么多天来我连家门都没有出过,与黄少天接触的这十天里,我几乎被颠覆了三观——我从他的嘴里听到的叶修——这个一个世纪以来最伟大的恶党,在今后几百年里都绕不过去的人物,在他伏诛的近80年里,各种八卦与研究层出不穷,然而——根据黄少天的话,我终于明白了真相永远比想象更残酷。

如果他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真的,那么那些被世人崇敬的英雄——为伸张正义牺牲自我的英雄们——喻文州、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林敬言,包括黄少天自己,都不配被称为英雄。

他们都是叛徒——他们背叛过身上的警服,帽檐上的警徽,与心中的正义。

他们欺骗了世人。

 

十五天前,我想办法联系到了黄少天,他躺在病床上,衰老不堪,插着氧气管,靠源源不断输进他体内的营养液度日。

他艰难的坐起来,淡淡的瞟了我一眼:“你就是那个记者?”

“是。”我下意识的坐的笔直,黄少天即使已经是个风烛残年的老人,然而那个眼神仍然能让我不寒而栗。

“为什么……已经很少有人想知道叶修的事情了——”他咳嗽了一声,有点难受的捂住了胸口,我赶忙递了杯水上去。“哦对,你有家学渊源,这么说起来,你与叶修也是有关系的……”

黄少天的眼神有点飘忽,他是看着我的,又好似通过我看着别人。

“我记得……”

“对,我母亲与楚云秀相识。”

“楚云秀……”黄少天笑了一声,“她是怎么说叶修的?”

“她劝我不要去研究叶修的过往,因为他是个十足的坏蛋,恶党。”我耸了耸肩,“然而中二时期,根本听不进劝的。”

“坏蛋、恶党……”黄少天笑了笑,“确实她该这么说。”黄少天话锋一转,“你要向我保证,这些事不要报道出去。”

“我……”我还想说话,却被黄少天打断。

“算了,反正你想报道也不行的。”

老人佝偻着腰,看着窗外,他的手无意识的握紧了薄被,眼神落在我带来的那束花上,花枝娇嫩,随着微风轻轻摇摆着。

“我们都是骗子。”

故事始于这句话。

 

80年前,叶修伏诛。

全国的媒体不约而同的用了一句话作为头条——恶党伏诛。喻文州与黄少天载誉归来,立了特等功。

“你相信他真的死了吗?”张新杰站在门口问韩文清,韩文清正捧着报纸阅读,叶修死亡的现场被做了特殊处理,巨幅的照片等在报纸的头条上,几乎占了报纸的一半版面。

“一切不都是为了这一天吗?”韩文清没有任何表示,他反手扣上报纸,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仪容。

“别迟到了。”说完这句话他就走了出去。

今天的天气阴沉沉的,风卷落叶打着旋儿从张新杰眼前过去。张新杰叹了口气,巨大的穿衣镜面前显示出一个面容冷峻的年轻人,他的警服没有一丝褶皱,似乎是没有睡好有点憔悴,黑眼圈明晃晃的挂着。

张新杰也慢慢整理着他的仪表,等会儿是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的表彰大会,规定全体与会人员必须着全套警服出席。他的手抚平衬衫的每一处褶皱,却在腰侧停了下来,隔着质量上佳的衬衫来回抚摸着。

那处有一个伤口,是枪伤,与叶修在交火时受伤的。伤口没有经过及时处理,落下了一个难看的疤痕,每到冬天的时候,就又痒又疼的发作起来。然而今天却一反常态,在初秋时节就开始发作。

张新杰来回走动了一会,认命的关上门,将衬衫下摆从裤子里抽出来,露出那个伤口,又从办公室里翻出药膏,仔细的涂抹在伤口上。

“哟,小警察,受伤了啊。”那个人看了一眼倒在雪地里的张新杰,他的手里还握着枪,黑洞洞的枪口对着张新杰的脑袋。

“我说老韩这次怎么出门带脑子了,合着不是他是你在指挥啊。”这里只有叶修一个人,他穿着黑色的大衣,围巾挂在脖子上随风飘着,标准的大佬打扮——如果忽略他里面那个灰色的羽绒马甲。

看着叶修那一身不合时宜的装扮,张新杰没忍住笑了一声。

“小警察还敢笑,知道现在命在我手上吗?”叶修蹲下来用枪管戳了戳张新杰脑袋,张新杰的手微微的动了动,下一秒冷冰冰的枪管就被粗暴的塞进他握成拳的手掌中,原本就受伤没什么力气的人被这样三两下弄得握不住,细长的刀片从手心滑落,落在雪地上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我说话要听啊,你的命可在我手上。”与刚才并没说什么区别的语调,却让张新杰微微打了个冷战。

“小警察心真脏,这个时候还想着和我同归于尽呢?”叶修大概是蹲累了,站起来抖了抖腿,手里的枪也跟着晃了几晃。张新杰看准了机会一跃而起,用了全身的力气试图夺下叶修手中的枪。

然而一发子弹落在张新杰脚边,堪堪擦过他的脚踝,让原本就没什么力气的张新杰身形一晃,抓着叶修的衣服又倒下去。

腰侧的伤口血流如注,张新杰的脸色一片灰白。

“小警察不老实啊。”叶修四下望了望,前方已经出现了几个人影,看见叶修在这快速的跑来。张新杰转动头看了一眼——喻文州跑在最前面,一脸的担忧。

他闭上眼睛,等待着最后一刻的到来。

“把他也带回去吧。”

“老大,这可是个警察!噢噢噢噢我明白了老大!是要带回去审问吧!老大英明老大威武!”他身边有个长发的青年嚷嚷着,一把抓起张新杰的胳膊。

“老实点,我们老大要带你回去审问了!可别死啊!”

张新杰的视线已经因为失血过多和低体温变得一片模糊,只能看见叶修偏头在喻文州耳边说了一句什么,喻文州点了点头,飞快的瞟了他一眼。

“别死啊小警察。”叶修伸出手指在张新杰的颈动脉处摸了摸,发现他还活着又缩回了手。

“行了,收工回家。”

身后的的天空太阳已经升起,张新杰被人连拖带拽的塞进车内,牵动了伤口疼的他皱了皱眉。他努力的抬起头试图看清点什么,却被一双温暖的手蒙住了眼睛。

“小警察真不老实啊,这个时候了还想着搜集情报呢?”

陷入黑暗以前,他只听见了叶修低沉的一笑。




评论(22)
热度(1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