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23H/叶韩】震惊!一贯冷面的霸图队长竟然做出这样的事!背后的真相到底是……

  @叶神生贺49H企划进行时 

字数:7574

叶叶生日快乐!!你最棒了最爱你了!

 


 

韩文清不太正常。

最先发现韩文清不太正常的是林敬言。他比所有人发现这事都要早。当然,最为一个第九赛季初来乍到的“新人”,林敬言并没有声张,他悄悄的找到了张新杰,试图问出点蛛丝马迹来。

“那个……新杰啊……”某天训练结束后,林敬言叫住了张新杰。

“有事吗前辈?”张新杰停止了手中的动作,他的手放在账号卡上,正准备拔卡。

“啊……你先忙,先忙……”林敬言四下看了看,张佳乐是个坐不住的,训练一结束就冲了出去不知道干什么去了,韩文清刚刚迈出门,整个训练室只剩下了他和张新杰。

“我没事。”张新杰拔下账号卡塞进衣兜里,“前辈有心事?”

“不、不算心事吧。”林敬言深吸了一口气,“我刚来不久……可能对霸图里的有些事不熟悉,说的都是自己的想法,有什么不对的你尽管给我说。”

“没有的事,前辈说吧。”

“那个……你不觉得韩队对叶修的关注实在……有点过头吗?”林敬言斟酌了一番用词,对张新杰说道。

“前辈是指哪个方面?如果是战队的话,每个战队都对叶修‘关注过头。’尤其是在他重返联盟之后。”

“不,不是这个方面,我是说生活上……生活上的关心是不是有点过头了。”林敬言也不知道怎么给张新杰说他的想法。

“没有啊,我觉得很正常啊。”

“可能是我太敏感了?”

“前辈刚来霸图不久,可能不太适应霸图的气氛,不如等会我们一起出去吃个饭?”张新杰建议道。

“不用,不用。”林敬言连忙摆手,“我晚上和张佳乐约好了买东西,刚来,很多东西需要买。”

“嗯,那好,前辈有什么事情需要战队帮忙的,尽管提。”说完张新杰就走了,留下林敬言一个人独自面对着一排排电脑。

“难道是我多心了?”林敬言这么想着,跟着走出了训练室。

 

匆匆吃了饭,早早的来到和张佳乐约定的地方,他们俩刚转会过来,Q市这地方除了之前打比赛还没怎么逛过,林敬言倚在公交站牌旁,等张佳乐过来。

——没等到张佳乐,到先等到了韩文清。

韩文清左手拎着一个大塑料袋,右手提溜着一瓶饮料,看样子是从附近的超市里刚刚采购完毕,遇到林敬言,便停下来打个招呼。

“老林。”韩文清打招呼向来简单粗暴,看见人叫个名字点个头,这点倒是和叶修比较像,不过叶修遇到熟人了好歹还能停下来闲聊两句,韩文清就从来没有让人产生过这种欲望。

“韩队。”不过到底是新东家的队长兼多年好友,林敬言深知韩文清这个性格,自顾自的就说下去了。“买东西啊?”

“嗯。”

“正巧,我和张佳乐也得买点东西呢,韩队有什么店推荐吗?就买些日常用品,种类比较全那种。”

“前面那家超市吧。名字是这个。”说着韩文清晃了一下手里的塑料袋给他看,塑料袋上印着超市的logo,本身是个透明塑料袋,里面东西的包装花花绿绿的也很惹眼,林敬言一打眼就看到里面塞着个“Q市特产”。

“特产?”林敬言脑子一短路就问了,“韩队怎么需要Q市特产了?我记得韩队不是本地人吗?是新杰要寄回家?”

“不是,寄给叶修。”

“叶修?!”这个冲击却是有点大,林敬言不由得惊讶了一声。身处霸图大本营,“叶修”二字就像个魔咒似的,顿时招来四五个人怒目而视。一看这人居然是韩文清和林敬言,原本生气的几个人瞬间又笑了出来,想来又不敢来的在他们周围徘徊着。

“嗯,他之前说喜欢吃这个。”无非是海鲜做成的小零食,林林总总的买了一大堆。

八成不是叶修喜欢吃,而是给苏沐橙。林敬言心里吐槽着,也没敢说出来。

“不过我猜是苏沐橙爱吃,他来找我买吧。”韩文清跟着后面补了一句,完全是林敬言的心里话,于是林敬言下意识的点了点头。

“小姑娘可能就爱吃这些奇奇怪怪的垃圾食品。”明明和苏沐橙大不了几岁,林敬言一副老头语气的说着。“于是韩队你这就给人当代购呢?”

“嗯,没办法。”

“嗯……也是。”说完林敬言就觉得哪里不太对。

“那行,我先走了,你们慢慢买,有什么事就和我联系。”

韩文清没等到林敬言的回答,只好先离开了。

哪里不对呢……林敬言还在想刚才那对话的诡异之处,殊不料韩文清一走,刚才一直持观望态度的粉丝们一拥而上,将林敬言围在中间要签名。

林敬言被群群围在中间,签的手都疼了粉丝们才放过他。一瞧时间离和张佳乐约定的时间足足过去了一个小时,还没看见张佳乐人影,只好给张佳乐打电话。

“张佳乐你人呢?”

“啊?我就在你车站旁边这个便利店门口,看见你被粉丝围的水泄不通,机智的我先躲了起来。你过来找我呗。”

这么一打岔,林敬言将那个诡异的对话抛到了九霄云外,和张佳乐一起往韩文清推荐的超市里走。

超市里果然东西全又十分便宜,两个人带着口罩不一会就闷出汗来,购物车里大大小小的装满了两人的东西,林敬言推着车,和张佳乐路过一排Q市特产的货架。

“我等你时候刚好遇到韩队,你知道吗他买了点这种特产要寄给叶修。”

“叶修?卧槽不是吧?老叶他脑回路很清奇啊,放着大好的江浙沪包邮区不在淘宝买,非得让韩队大老远的给他寄过去啊。”

“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林敬言猛地一抬头,看着张佳乐,张佳乐被林敬言这一惊一乍的反应弄得有点懵,跟在后面跌声问到底出什么事了。

于是林敬言便将和韩文清遇到的那段讲了讲。

张佳乐摸着下巴,顺手给购物车里塞了一包薯片。

“你不觉得……韩队这话的意思是,‘我本来不想代购的好麻烦啊但是叶修来找我了没办法只能代购了。’。”说着张佳乐停了一下,看着林敬言,“韩文清……是对叶修这么言听计从的吗?”

“不、不是吧……”

“况且……”张佳乐摸着下巴接着问,“苏沐橙不会淘宝吗?”

“不可能。”

“所以……他们为什么要绕这么大一圈让韩队代购呢?为什么韩队这么听话的就去了呢?”

“……”林敬言惊讶的都说不出话来了,“有、有猫腻。”

“废话啊老林我也知道有猫腻啊,关键是什么猫腻!”

 

林敬言想这个猫腻到底是什么想到一晚上都没睡着,这实在太神秘了,叶修和韩文清,除了外界普遍认为的“十年对手”这个tag之外,在职业选手内部,还有着“十年好友”这样一个奇奇怪怪,甚至在粉丝中根本不可能出现的的迷之tag。

不过——作为朋友帮个忙倒是可以,只是——为什么要特地绕这么大一圈,万能的马云爸爸失宠了吗!

难道——林敬言突然想到了一个可能性,这个可能性有点惊悚,林敬言一秒都没有犹豫就pass了这个想法,但是不得不承认,这是目前为止最合理,也是最有可能性的想法了。

林敬言躺在床上,回顾着脑子里为数不多的关于韩文清的私人生活的情报,这其中的大部分,还是作为对手时期收集的,他们这种人,一心扑在游戏上,关于私生活的八卦来源和粉丝们都差不多,联盟选手内部的口耳相传,或者是一些八卦杂志上登载过一看就不可靠的消息。

林敬言这么想着,都快睡着了的时候,突然电话响了起来,来电显示居然是张佳乐打来的。

“喂?”林敬言接起了电话。

“老林,你居然还没睡吗?”做大神就这点好处,可以一个人占一个宿舍,想干什么都行。

“我睡不着,倒是你,怎么还没睡?还在想韩队的事啊。”

“我想的头发都白了,实在是想不到韩队也有被叶修威胁的一天,这不科学啊。”

“然后呢?”林敬言闭着眼睛回答他。

“所以,我去问了叶修。”

“什么?!你、你直接去问了叶修?!他、他怎么说?”林敬言吓得都结巴了,睡意瞬间不翼而飞。

“他说让我猜。我能猜出什么啊!你说叶修到底用了什么卑劣的手段,能让韩队屈服了!”

“我能猜出点什么……”林敬言犹豫着说了。

“嗯?”

“你说……会不会是……韩队和苏沐橙……在秘密交往啊……”林敬言说的底气不足,声音极小。然而落在张佳乐耳朵里,却仿佛一颗炸弹,直接爆炸在耳边。

“你、你、你说、什么?!”

“你看……如果韩队和苏沐橙在交往,那么一切都说的很明白了,叶修也就算是韩队的……大……大舅哥,那讨好他,不是应该的吗?”

“……我冷静一下……晚安,老林。”

张佳乐挂了电话,林敬言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他刚刚得知世界就在第二天灭亡,而他是唯一一个能拯救世界的人似的。

躺了一个晚上终于迷迷糊糊睡过去的林敬言,却梦见了他去参加韩文清和苏沐橙的婚礼,原本热热闹闹的婚礼,不知为何叶修却大闹会场,为了维护两人的幸福,唯一知道真相的林敬言站了出来,和大魔王叶修做了殊死搏斗。

第二天醒来的林敬言回忆着梦境——好累,真的。

 

假期的训练时间多数是自己安排,林敬言醒来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估摸着食堂也没饭吃,匆匆洗漱了一番试图上街觅食的林敬言,却在门口碰见了张佳乐。张佳乐顶着浓重的黑眼圈,一看就是一夜未眠,手里拎着一袋小笼包,和林敬言在霸图门口差点撞了个满怀。

“你怎么了?怎么这个样子。”

“昨晚冲击太大了我还没缓过来。”张佳乐拉着林敬言坐在门口的长凳上,分给了他一个小笼包。

“你说,他俩真的在一起了啊。”

“我那个只是猜测好吧,猜测。”林敬言吃着张佳乐的小笼包,手里还拿着第二个。

“我昨晚越想越觉得这件事很有可能。哎,消息来得猝不及防,我还没做好心理准备。我以为韩队那种人一生都献给荣耀了呢。”

“谁不是呢。”林敬言耸了耸肩,站起来,“没吃饱,我还得出去吃饭,你去吗?”

“去啊,”张佳乐也跟着站起来,“我的小笼包被你吃了一半。”

两个人出了门,一路寻找着饭店。两个人找到了个没什么人小店铺,随便点了点菜,找了个桌子坐着等,林敬言喝着水,一眼扫到张佳乐手机,他正一条条的翻看苏沐橙的微博,试图从里面找到点蛛丝马迹。

“不是吧,这么执着?他俩就算在一起了,和你也没什么关系吧,难道你暗恋苏沐橙?”林敬言喝着水,随口问了一句。

“怎么可能,你别瞎想。”张佳乐头都不抬,接着刷微博。

“谁和谁在一起了?”

“噗——”

从天而降一道声音,让林敬言直接一口水喷了出来,张佳乐猝不及防被喷了一脸,匆忙跳起来找纸。

“对不起对不起。”

“新杰你别突然出现啊你看把老林吓的!”

“我没有突然出现,一直都坐在那里的。”顺着张新杰的手指,张佳乐看到了张新杰的座位,小饭店的角落里,之前两个人一直低着头走路,生怕被人认出来,怪不得没看到张新杰。

“我们俩只是乱猜而已,没谁。”林敬言擦完了张佳乐的水,倒是张佳乐,直勾勾的看着张新杰,眼神让林敬言都发毛。

“我问你啊,新杰。”张佳乐拖着张新杰坐在旁边,“我想问问韩队的私生活,尤其是感情生活……”

“嗯?韩队的感情生活?我不知道。”

“我是想问……韩队有没有什么暗恋的女选手之类的……”

“女选手的话,没有。”张新杰说的特别笃定,他这种人,不会说没有根据的话,所以说话的可信力特别高。

“什么叫女选手的话就没有。”

“因为韩队爱好是男。”

“卧槽!”这种冲击性的事实让张佳乐和林敬言震惊的四目相对,默默无言。过了好久,张佳乐才颤抖着说,“老林,你说,会不会……会不会……”

“不会吧……他们两个……”

“前辈们在说什么?”

张佳乐僵硬的转过头去,看着张新杰。“你说……韩队……会不会正在和叶修……交往啊……”

“啊?”一时间连张新杰都呆滞了。如果不是被这个猜测打出了僵直,林敬言真想把张新杰难得的呆滞表情拍下来。

于是张佳乐又将那天林敬言遇到韩文清的事情讲了一遍。

“所以……”张新杰沉吟着回答,“那天前辈才会问我韩队对叶修的关注有点过头?”

“不是……”林敬言脑子仿佛锈住了,思考起来都能听到脑海里嘎吱嘎吱的响。“我从以前……就觉得韩队对叶修的关注有点过头……当然了回过头想想,叶修对韩队的关注也比较多。”

“以前我觉得他们是对手,过多关注也无可厚非,后来我发现在生活上关注也……”

“话说……韩队去哪了……”

“他说他有事,已经离开战队了。”张新杰回答。

“几天啊……”张佳乐又颤声问道。

“一周左右,假期时韩队都会离开战队一段时间,旅游,或者是回家。从我刚进霸图开始就有这个习惯了。”

“旅游……和谁啊……”

“不知道。”虽然是这么说,但是林敬言相信他们三个想到的一定是同一个人。林敬言忍不住想到昨晚那个梦,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叶修要大闹会场——这根本就是个乱七八糟的拉郎配啊!苏沐橙和韩文清的交集硬要算起来就是全明星上为数不多的交流,和身在嘉世造成的莫名对立。

但是叶修他不一样啊!他们俩进入进入联盟对立了十年,作为好友,他们认识的时间远远超过了十年,林敬言还是个初入网游的傻白甜时,就是听着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名字,作为JJC里不败的象征,一直流传在网游里。

一叶之秋,大漠孤烟,这些最初就在网游里成名的大神们,后来荣耀联盟最为璀璨的明星们,他们的名字注定要被刻在荣耀的历史里,被后人永远铭记。

“老林你还记不记得。”张佳乐一拍大腿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吴雪峰退役的那个小聚会上,叶修和韩文清的表现就不太对啊!”

这说的都是第三赛季久远的故事了,张新杰没有插话的余地,只能默默的听着。

“你是说……他俩后来突然消失了那事?”

“卧槽他俩后来还消失了?我没注意啊,但是我注意到聚会那阵大家都喝高了,叶修和韩文清就一直勾肩搭背拉手来着!”

“我没看到拉手……但是我注意到后来他俩不见了……因为大家喝高了,我因为还算清醒,把他们都送回旅馆了,就是没送叶修和韩文清。”

“……不知为何我有一种十分复杂的感情。”张佳乐喝了口水,他们的菜早就上了,却没人动过一口。

“真的很复杂。”林敬言也跟着说。

“嗯。”最后连张新杰都跟着回答了。

“反正……都在一起了……我们还能说什么呢……”张佳乐十分的惆怅,“只能祝福了吧……”

“嗯……”林敬言也跟着惆怅了起来。

“可是前辈,这不是我们的猜测吗?”张新杰适时提起了对话的重点。“还没有确认过吧。”

“……”林敬言和张佳乐消沉的看了张新杰一眼。

 

因为是常规赛中途的放假,该做的训练还是要做,林敬言和张佳乐像往常一样结束了训练,正准备登游戏的时候,张佳乐神神秘秘的一把拉住林敬言,往他手里塞了个账号卡。

林敬言向他投去了一个“了解”的眼神。

于是两位成名已久的大神,久违的登上了小号。小号刚刚满级,装备破破烂烂的,张佳乐一边操纵着小号,一边刷着世界——为了不暴露身份,他们拿的并不是本职业的小号。此时,张佳乐操纵的那个战法小号,往世界狂刷的坐标跑去——救命啊夭寿了!!兴欣又来抢boss了!坐标(11111,22222)救命啊!!!

大神们不愧是大神,连赶路都比别人快一截,两个人赶到了坐标地一看,黑压压一片人,正是之前叱咤网游的公会联盟。

“卧槽老叶这也太不要脸了吧。”张佳乐吐槽了一句,被林敬言赶紧阻止了。

“不要暴露!不要语音!看,他们在招人。”

林敬言和张佳乐对视了一眼,点了加入。也不知道是张佳乐的运气起了作用,还是林敬言今天人品爆发,他们的团长清了清嗓子,说话了——“咳,人满了啊,大家听我指挥啊。”

正是叶修。

大号是不能用的,于是叶修今天用的神枪手。给T提了个醒,示意开怪。张佳乐和林敬言混在一群玩家中间,感叹着曾经逝去的网游生活。

“T拉住啊,不要OT,元素准备好三声过后放一波地图炮。公会过来了谁去挡一下。”

“叶修,我的衣服呢?”这声太弱了,混在轰隆隆一片网游声效中根本听不出来。但是林敬言和张佳乐是来干嘛的!本来就是抱着八卦的心情来的啊,这点微弱的声音自然被他们的八卦小天线捕捉到了。于是张佳乐一把拉下耳麦,捂着话筒激动的对林敬言说:“卧槽!!!韩队!!!是韩队的声音!!!WTF!从叶修那边传来的!”

“把BOSS往(33333,44444)”这个坐标拉,我不知道啊你找找,是不是在昨天那堆脏衣服里面呢。”

“怎么放那里面去了。”

“昨晚没注意吧。”

林敬言僵硬的看了张佳乐一眼,用口型示意:昨晚脱衣服?!!!!此时野图boss战战况正酣,电脑屏幕里一片光怪陆离的光效。张佳乐也僵硬的看了林敬言一眼。

“找不到你先穿我的呗,反正穿衣服的机会也不多。”叶修又跟着加了一句。

“哎我说抢boss呢你俩能不能正经点!”这说话的是忍无可忍的魏琛,术士直接一道死亡之门横在boss和叶修之间,鬼爪朝着boss扑过去。

“挺正经的啊,得了老韩别找了放弃吧,我让方锐重新帮你买,楼下便利店那种一次性的你先凑合一下,等会吃饭咱俩再去买几件。”

“……算了我找到了,洗洗吧反正小东西很快就干了……叶修!!!”突然一声咆哮,这下张佳乐和林敬言听了个清清楚楚,能用这种口气叫叶修的,除了韩文清没有第二人。

耳麦里混合着悉悉索索的声音和技能音效,还有时不时的“叶修……昨晚……偷懒……”这种断断续续,靠着林敬言和张佳乐的八卦小天线勉强捕捉到的对话。

“……老魏你先指挥一下,我有事,很快回来。”说完团队显示队长给了一个没见过的术士,然后神枪就不动了。

“WTF?!老夫为了你们俩现在在训练室里玩网游啊,被老板娘抓住要扣钱的,喂?喂?卧槽老伍老伍拉住拉住!”

指挥换人了,小号也挂了。林敬言和张佳乐坐在训练室仿佛两尊雕像似的,一动也不动。

“……老、老林你说……这个小、小东西,到底是什么……”

“……袜子……?内衣……?内……裤……?”

“啊......”

林敬言和张佳乐相互看了一眼,极有默契的打开了基础训练的软件——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直到韩文清回来,林敬言和张佳乐总算把这个八卦的冲击力给消化了,不消化也不行,常规赛还要继续走,第十赛季的兴欣在叶修的带领下,一步步的逼近冠军。只是轮到兴欣和霸图比赛的时候,林敬言和张佳乐心里不免一塞——尤其是主场比赛,叶修总是莫名其妙的出现在霸图的训练室里,打个招呼之后就站在韩文清身后,胳膊往韩文清肩膀上一搭,就“刺探情报”去了。以前张佳乐和林敬言两个人都没觉得有什么,现在看来两个人身后止不住的冒粉色泡泡。

有一次张佳乐半夜起来上厕所,正巧韩文清也起来,韩文清穿着个背心,给张佳乐打了个招呼,张佳乐迷迷糊糊的,看到韩文清挥了挥手:“韩队你那屋蚊子挺多的啊。”

当时韩文清脸就黑了。

张佳乐放了水,清醒了点,对着镜子里的张佳乐狠狠给了一巴掌,懊悔自己太多嘴。

“你说,韩队是不是吃错药了,为什么会看上叶修呢。”张佳乐一声哀嚎小声问旁边的林敬言。

“爱情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林敬言面无表情的回答。

第十赛季霸图止步四强,林敬言宣布退役,霸图在新闻发布会之后开了个小小的欢送会,林敬言举着酒杯,挨个的敬酒。职业选手喝不了什么酒,于是他们选择的是酒精度很低的酒精饮料,林敬言朝韩文清碰了碰杯。

“没想到最后,我和你们在一起,放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以后有什么事,尽管给我们说。”韩文清沉声说道。

“别说的好像我就再也不回来了一样,我怎么可能离开荣耀呢。”林敬言笑了笑,压低了声音:“倒是你啊,虽说不太甘心,别硬撑着。还有,以后要是被叶修欺负的狠了,可以和我们说呀。”

“你们?”难得看韩文清惊讶的样子,林敬言颇有一幅满足感。

“我真的想不到你们两个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第三赛季?”两个人窝在小角落里说话,没注意到背后张佳乐的八卦小天线伸的老长。

“……”韩文清没说话,林敬言发誓,韩文清的脸好像红了那么0.5秒。“第二赛季。”

“卧槽这么早?也难怪,我们没什么察觉。”林敬言拍了拍韩文清的肩膀,“加油啊。”

“嗯,会的。”韩文清点了点头,一脸的坚定。

他们追求的那个东西这次错过了,下次,一定会到手的。

 

得知世界邀请赛的时候林敬言正结束了一场直播,解说这个工作做起来总有点累,费嗓子。电视台委托了他随队解说世界邀请赛,走出电视台大楼的时候,阳光有点刺眼,林敬言眯起眼睛拿起手机看了看,微博新推送了一条好友消息,是韩文清那个不为人知的小号。

一个图片——桌子上摆着一个生日蛋糕,两只手交叠在桌子上。无名指上一样款式的戒指异常的显眼。

——生日快乐,叶修。

评论(28)
热度(148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