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给梨梨的长评——秀色可餐的一道菜

人生中第一篇长评给梨梨 @重黎 

太太不要和我聊脑洞,有本事去写出来好吗!不写何撩啊太太!


和梨梨的缘分开始的很奇妙,其实我自己都忘了开端是什么,总之突然有一天我们就过起了在lof上私信聊天的日子。

最开始看梨梨的文其实不是《一阙风月》,而是《惘然录》,我在摇摇晃晃的公交车上看完了只有一丢丢的《惘然录》,为什么没留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第一个是《惘然录》只有那么一丢丢,差评!第二个是我,晕车= =

但是我喜欢梨梨的文字,她的文字很华丽,好像是一道十分精致的西餐,厨师梨梨从好几天前就开始准备,每一道程序都十分严苛,最终呈现到观众面前的是一道精致的,让你都不忍心吃掉的菜。

它的味道和感觉是不可复制的。

梨梨的文字里都带着华丽的孤傲感。

《一阙风月》我读的一气呵成,可能还要读的稍微多一点【毕竟她总是用一些小小的片段来撩我】,设定很虐心,长生不死的乐乐与垂垂老矣的叶修,尽管梨梨本人信誓旦旦的告诉我这是HE,我是不信的。

记忆最深的是一个片段,乐乐得知自己被选进清屼,开启修仙路途的时候,梨梨的文字让我脑中的画面变了几变,好像我自己也能体会到张佳乐当时的心情,恐惧又绝望;但是下一秒我似乎又成了上帝视角,能看清张佳乐和叶修每一点细微的变化。

梨梨带着我沉浸在这种分别的痛苦中无法自拔。

【其实我还有一个印象特别深的片段!就是她撩我的那一段!可是有剧透!我没写!我忍得好辛苦!(╯‵□′)╯︵┻━┻】

至于《hanging by a moment》将她那种华丽的孤傲展现的淋漓尽致,西式的写法带着中式的细腻,这种中西结合大概是我最沉迷的地方。梨梨将爱上一个幻影的喻文州,那种压抑而不自知的状态写的太美,最后投海自尽,以婚礼做比喻,用这种方式永远的在一起,我看到这里居然诡异的松了口气,似乎为他们有这样一种结局而欣喜。

梨梨的文是秀色可餐的一道菜,精致的让你不忍心动手,却又不忍心让它错过最佳的食用时间,这种矛盾心理让我打开她的文,就再也停不下来。

 

 

前排催更你快点去写一阙风月啊!这样我就能写第二个印象深刻的片段了!!这种想剧透不能剧透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评论
热度(7)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