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喻】嘿嘿嘿的时候十倍慢速到底是个什么感觉01

——《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叶喻线》

[叶all]荣耀联盟不思议事件簿——目录

从此开始阅读:序

标题这么丧病我也不想的_(:зゝ∠)_

新春联文叶喻线,背景见序,愉快的平行世界


会议室里死一般的寂静,叶修径直走上讲台,抓过吴雪峰手里的话筒喂了几声。

“大家好,叙旧的话不多说,我着重批评一下大眼,你们微草严重失职,导致我还得兼职,差评。”

······

“卧槽你谁!你干嘛来了!”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说。苏沐橙欢快的跑到叶修面前,挽起他的胳膊,朝着刘皓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刘皓尴尬的附和着点头,视线飞快的扫了一圈,大部分人的关注点都在突然出现的叶修身上,只有掌管情报的李轩,却顺着苏沐橙的目光看着他,发觉刘皓的目光,向他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

刘皓假装理了理身侧的衣服,发现李轩已经移开了目光,看着叶修。

“你刚没听见吗?当然是回来重组新科室啊。”叶修白了黄少天一眼。

“你不是去执行一个什么秘密任务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黄少天瞪大了眼睛,当年叶修军校没毕业就被破格录取,工作了几年之后突然主动请缨去国外国际异能部,外派去非洲晒了一年太阳,和以前一样,莫名其妙的消失,又莫名其妙的出现。

“你管我。”

“你妹你妹你妹!你······妹······卧······槽······”黄少天说着说着语速突然慢下来,憋得满脸通红的瞪着身后自家领导。

“少天,你有点吵。”喻文州笑眯眯的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慢悠悠的带起手套,像是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看着叶修。

“欢迎前辈回来。”

“呦,吊车尾,厉害了不少啊。”叶修笑,和喻文州握了握手。“我就知道你一定行的。”

“是······”喻文州愣了一下,一向反应机敏的他居然有一瞬间的卡壳,直到叶修去和下一位握手,喻文州才将手收回来。

“科······长······”黄少天在他后面手舞足蹈的用身体语言传达着他的想法,可惜喻文州完全没有收到信息。

“哈哈哈哈哈哈喻处干的漂亮!”对面方锐哈哈笑着举起手机,“黄少倾情演绎群魔乱舞,拍下来拍下来!”

刘皓也朝着黄少天那边看过去,刚巧叶修一轮叙旧遇到李轩,两个人交谈了片刻,苏沐橙也举着手机拍黄少天的身体语言,正好将叶修和李轩完全挡住,目光相遇的一瞬间,苏沐橙乖巧的向他点了点头,刘皓只觉得背后一凉,向后退了一步。

明明是纯良的眼神,他却从中看出了怨恨。

恍惚间,叶修都已经走完了一圈,最后回到了王杰希身边。

“晚上别跑,冯局说要举行迎新会。”双手交握的一瞬间,王杰希平静的宣布。

“嗯,兴欣确实有不少新人,异能测试这传统还没改啊?”

“尤其是你。”两个人手还握着,较劲似的谁也不肯先松手。

“我不算新人。”

“祝贺你升官。”

“反正就是跑不了是吧?”叶修先一步放手,摸进兜里拿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知道了,时间地点到时候通知,我先带着新人去看看地方。”

叶修走远以后,会议室里终于爆发了一阵议论,有讨论叶修回来的目的,有讨论他当初外派的原因,还有讨论他新成立的科室到底是干什么的。

喻文州一个也没参与,他看着叶修离开的方向,以前他也是突然的出现又突然的消失,他可能出现在地球上的任何地方,也能从任何一个地方消失——这是他们分手的理由。

一个人不能永远为另个一人提心吊胆,担心他轰轰烈烈的出现,悄无声息的消失。

喻文州向来以冷静自持,但是现在他发现根本做不到,只要那个人出现,他的心思就不可控制的随着那个人走。

他不顾黄少天的大叫追了出去,脑中一片空白,连一个叫住他的理由都没有想过。

“叶修!”

国安局内部会议大楼和办公大楼中间隔着一段不长的距离,种满了花草,弄出一个小小的花坛来,喻文州在凉亭里追上了叶修。

叶修没转身。一年的风餐露宿让他黑了点瘦了点,背影却仿佛悬崖上的岩石一般瘦削而锋利。

“有事吗喻处?”

“我听说兴欣邀请了蓝雨的原科长魏琛,想要去探访一下。”夏日的花坛里蚊虫飞舞,喻文州眼神飘忽,突然看到了叶修脚踝上有一个细长而浅的伤疤,他是何等老辣的眼神,一眼就看出了叶修脚踝上的伤属于子弹擦伤。

“下次吧,现在有点忙。”叶修好像背后长眼睛似的,迅速将伤疤藏起来,不等喻文州再说什么径直离开了。

喻文州看着他和以前截然不同的背影,突然又望向嘉世的办公室,陶轩站在落地窗前朝喻文州友好的挥了挥手。

一只麻雀倏然飞过花坛中央,惊起一群飞鸟。

迎新会算是国安十九局的传统,每年招新国安都会推举出一个人测试新人的异能,推举的方式是简单粗暴的抽签,房间外里三层外三层的围满了人,共同维持一个巨大的幻象以确保普通人不知道这里翻天覆地的变化。毕竟他们这群人,轻则拆大楼,重则毁城市,实在是拆迁办的主力队员。

喻文州举着自己抽到的签看着他面前一脸无所谓的叶修。

“你还需要测试吗?不是早就知道?”叶修抽着烟,朝空中吐了一个烟圈。

“只有我知道不起作用啊,他们全都不知道。”喻文州还是那副不温不火的样子,向叶修露出一个标准的,友好却又疏离的笑。

“啧,麻烦。”叶修伸出手,眼神催促着喻文州快点。

喻文州慢慢的脱下手套,常年不见阳光让他的手白的仿佛透明,好像连里面的每一根血管都能看的清清楚楚,叶修露出一幅不耐烦的表情,一把握了上去。

还是记忆中细嫩却不失力量的手,却在常年的战斗中有了茧子。

“哈哈哈哈哈领导快上!让他感受一下十倍慢语速!不对十倍慢时间!或者十倍慢行动速度!啊啊啊啊队长你为什么只能选择一个减速啊!就不能一起减吗!”黄少天在旁边嚷嚷道。

“我就知道全局就文州肯和你搭档。”叶修颇为同情的看了一眼黄少天:“十倍慢语速不太好受吧。”

两人的手还没放开,叶修习惯性的用大拇指来回抚摸着喻文州手背的皮肤,喻文州扫了一眼,却没有把手抽回来。

“滚滚滚!十倍慢语速怎么了!你以前不是还感受过——”黄少天说到一半突然卡住,下意识的用手捂住嘴,喻文州的视线已经转到黄少天这边,笑容还是还是原来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却比刚才更加温和,黄少天却只觉得笑里藏刀,杀机临身。

“怎么不说话了呢?少天?以前感受过什么?”

“以前······感受过······十倍慢的抽烟速度!天啊那对我们简直福利,他一口烟抽完半天都过去了,终于没有污染国安空气增加PM2.5,真是天下之幸万民之福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笑的脸都快僵了,瞅了一眼喻文州的表情继续哈哈哈。

“得了,你俩手还不愿意松开是吧,都分手了还这么卿卿我我,注意素质啊。”魏琛在叶修后面排的不耐烦,催促了几下。喻文州猛的抽回了手,重新带上了手套。

 “魏处!”黄少天凑得近了点,魏琛抬手摸了人脑袋一把。

“魏处。”重新带回手套的喻文州再次伸出手,“麻烦你发动异能了。”

“等一下,我要确认一个问题。”负责记录的张新杰出声打断两人的异能测试。“刚才,叶修并没有受到喻处异能的影响?”

“是啊。你才反应过来吗?”

“也就是说,你对喻处的异能免疫?”

“确切的说,是对你们所有人免疫。”叶修将烟蒂摁进烟灰缸。“哥可是主角,不这么设定还能玩?”



评论(36)
热度(2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