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喻】你曾是少年

园长系列再次上线_(:зゝ∠)_

话说这是老叶正儿八经的第一次最后和人类在一起了,终于不是跨物种恋爱。

这么一看我对喻队也是真爱啊

感谢明月月小天使,在她激情的发完了好多图之后,生生把一个BE的脑洞扭转成了HE。

小天使的力量是无穷的_(:зゝ∠)_

 

 

你曾见过深海吗?

见过那个有着乱七八糟的黑色头发,深蓝色瞳孔,笑起来很欠打的少年吗?

见过那个尾巴蓝的仿佛天空,藏青色头发,琥珀色瞳孔的人鱼吗?

我想说一个故事,一个关于少年的故事。

 

小的时候我经常去叶爷爷家玩,他是我们这里的一个很有趣的老头子,膝下无子,听说曾经有个伴,不过已经去世很久了。房间里很奇怪的被刷成蓝色,装修的仿佛大海深处。

我以前很喜欢在他家玩,因为他家有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比如说从来没见过的贝壳,长得奇形怪状的鱼,大得出奇的水藻,总之一切都是我没有见过的。

以前我爸妈出海,不带我,就把我交给叶爷爷,他不怎么管,就只喜欢钓鱼,在海边一钓就是一整天,饵食也不换,一幅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模样。我挺好奇的,老蹲在他身边陪着他,说实话,像他这样的孤寡老人,我们这里也挺多,但是叶爷爷特别有趣,他能说好多好多我从来没有听过的故事,比如说远方的深海里,有人鱼。

他说的信誓旦旦的,指着那些东西说这都是人鱼给他的,我那时候小,对他这话特别信,也曾经蹲过海边,希望钓个人鱼上来,但是连着蹲了一周一无所获,最后被我妈揍了一顿才作罢。

我问他:爷爷你既然见过人鱼,那人鱼叫什么名字啊?

他摸摸我的头,没答话,只是望着窗户外平静的海面,我爬到他腿上,求着他说名字,天接海的地方好像起了波澜,被夕阳一照泛着金色的光芒。

喻文州。

直到我失去耐心,他才告诉我名字。

曾经有一只人鱼,叫做喻文州。

 

叶修吧,村里方圆百里之内唯一的钓鱼好手,偏爱远海。每次出门的时间比别人都长,收获也比别人多,而且好多都是些奇形怪状见都没见过的东西,他把那些不知道是什么鬼的玩意儿也不包装,原生态往自己摊子里一放,瞬间就能卖出一个高价来。

他大大咧咧的抽着烟数着小钱钱,看的隔壁方锐都眼睛都红。

“哎呦收摊儿~点心大大慢慢卖,哥去买包烟回家喽~”叶修出门就拿了个塑料袋装的那些东西,卖出去之后连塑料袋不拿,塞垃圾桶里背着手就往回走。

“老叶你无耻!奸商!”方锐在他后面喊,被说成奸商的人摆了摆手,示意自己听不见。

叶修心情大好哼着小曲回了家,刚打开门就看见一个人四平八稳的坐在他的床上,正微笑着看他。阳光从背后的窗子外照进来,他青色的头发泛着隐隐的蓝光。

“你谁?小偷吗?”叶修擦了擦手,不动声色的握住了门口立着的鱼叉。“你看我这没什么东西,我这人大方,就不报警了,东西放下,你走吧。”

喻文州还是不动,偏着头看叶修手里的鱼叉,连笑容的角度都没变。

“人类,你拿走了我最重要的东西,我得讨回来。”

“哈?你这是恶人先告状啊,明明是我一开门你就待在我家了,这是诽谤小心我告你啊。”叶修见人发现了他的武器,不再躲藏,大大方方的把鱼叉横在胸前,当防身武器。

“你拿走了我的贝壳,那个是我的······私人物品,麻烦你还回来。”喻文州向前走了一步,一直隐藏在阴影里的双腿暴露出来,竟是一条鱼尾。

鱼尾岔开支撑着那个人的身体,叶修下意识的叫了一声,喻文州露出一个满意的笑:“人类,请把我的东西还给我。”

“你!是!个!人!鱼!”谁知叶修的反应居然不是害怕,眼睛透着精光,活脱脱像是看见了行走的钱袋子。

喻文州后退了一步,导演,这和说好的好像不一样。

“我这辈子都没见过人鱼,这要是卖能卖多钱啊······”

“你!”喻文州即惊且怒,他不是不知道人类的欲望和贪婪,东西被拿走时他就一直跟着叶修,自认有十足的把握才敢在他面前露脸,谁知还是算错一招。

喻文州正寻思脱身大计,突然“啪”一声,什么东西结结实实的砸了个满怀,喻文州下意识的接住,才发现是一双散发着蜜汁味道的鞋。

叶修站在门口,玩着打火机,上面印了一个艳俗的泳装女郎。

“穿上吧,都不知道你这一路是怎么走到我家的。”

“嗯?”喻文州拿着这双鞋,有点不知所措。

“你不是说我拿你东西了?要回来啊。”叶修嘴里叼着烟,露出一个不耐烦的神情,“怎么着你是打算让全村人都发现你是个人鱼?”

“我的意思是,这鞋你多久没洗过了。”喻文州露出一个嫌弃的神情,把鞋扔在地上,尾鳍套进去,顺手绑了个蝴蝶结,还挺标准。

“呃······可能买回来之后就没洗过吧。”

喻文州的动作停了一下。

“没事,别嫌弃,等会回来给你好好洗洗。”

喻文州穿好了鞋,慢慢走到叶修面前,又露出他那个礼貌的笑容,“你好,喻文州。”

“噗······”叶修没忍住,笑出了声,又发觉这样不太对,赶紧憋着,假装严肃的去和他握手,憋得眼角都在抽抽,“你好你好,叶修。”

“你笑什么?”

“你······你是不是·····穿了个裙子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没笑,我就是哈哈哈哈哈看见你高兴。”

刚喻文州走过来的时候叶修就发现了,他下身穿了个长到脚面的黑色棉布长裙,配上叶修那双好久没洗的运动鞋,以及人鱼走路特有的小碎步,一个大写的加粗的诡异。

喻文州打量了一下叶修肥大的沙滩裤,人字拖,皱了皱眉头,“我只能穿这个。”

“哈哈哈哈哈哈,咳,我是说,你丢了啥,怎么要?去哪要?”叶修看见人好像不太高兴,赶紧咳嗽了一声装正经。

“不太好说,必须要我亲自去一趟。”

“不是,你不能穿着裙子出去啊,我们这男人都不穿裙子的。”叶修眼神都是飘得,盯着喻文州的头发,仿佛他头上能开出花似的。

“穿的,我调查过。”喻文州露出一个自信的微笑,“缅甸男人就穿裙子。”

“噗——我没亲戚在缅甸。”叶修这回头发也不看了,直接翻着白眼看屋檐下面的蜘蛛网。

“嗯,现在你有了。”喻文州做了个请的手势,示意叶修带路。

叶修骑上他的小三轮,还贴心的给人在车后面安了个小板凳,喻文州摆手谢绝了叶修的帮忙,灵巧的一跳,跳上了小三轮,叶修看着他的车惊悚的晃动了一下,元凶却已经端端正正的坐上了车,眼神示意司机叶修可以走了。

叶修狠狠的吸了最后一口烟,把烟蒂扔在地上,拿脚碾过,跨上小三轮,带着一只人鱼绝尘而去。

 

“来我们再对一遍台词。”叶修把小三轮停在某个小区门口,拉着喻文州站在街拐角,和人对暗号。

“等会我先介绍你,你是我缅甸的亲戚。”

喻文州点了点头。

“刚来中国,还不会说中文。”

喻文州再点头。

“你的东西是个大贝壳,是我今天卖出的最后一份,我要把它要回来,卧槽我心痛。”叶修夸张的捂着心口后退一步,喻文州没什么反应,还是沉默的点点头。

“哎你干嘛不说话。台词都记住了啊?要不要我在重复一遍?”

喻文州先点头再摇头。

“喻文州,你干嘛呢?哑巴了?我问你话呢。”

“提前入戏。”喻文州终于舍得开口回答他,四个字拐了八个弯,学东南亚的口音。

“得,我服你了。”叶修忍不住又想笑,看见喻文州不善的眼神才赶紧憋住,深吸了几口气大步往小区里走。

这小区叶修没来过,他做生意从来不看顾客是男是女是人是鬼,只要掏钱就行。这大贝壳也不知道什么玩意,喻文州神叨叨的掐指一算,目的地正是这个小区。

叶修带着人七拐八拐的走,喻文州充当人形导航,地方倒是好找,叶修看了看面前这栋房子,这回不演了,是真的心痛。

“卧槽这还是大户人家啊,看这别墅,这得多少钱才买得起。”叶修这么感叹着,伸手就去按门铃。

讨东西的过程果然不顺利,叶修话都没说话,从别墅里出来的人露出一个特别官方的笑容,表示主人现在不在家,他就是个保姆,没办法做主,然后就成了雕像,任叶修说破了嘴皮,他自岿然不动。

最后还是喻文州扯了扯叶修的衣袖,叶修这才罢休,带着人又弯弯绕绕的出了小区。

“你干嘛?大贝壳还要不要了?”

“回去再说。”说完喻文州又轻巧的跳上小三轮,示意叶司机开车。

 

叶·藤原拓海·修一路把小三轮风风火火的开出漂移的架势,背后那只鱼起先两手扶着扶手,到最后实在是没办法,在一个急匆匆的拐弯处伸手揽住了叶修的腰,避免自己被甩出去。
“叶修,你这是干嘛?”

“我想起来今天沐橙要给我炖鱼呐,这再不快点赶不上了。”叶修又把小三轮的速度加快了一迈,猛然觉得腰上一紧,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收紧了自己搭在叶修腰上的手。

“忘了你是个鱼,别掐别掐!卧槽别使劲啊!出车祸了!”叶修手里把着车头,故意抖了抖让车身不稳,喻文州果然放开了掐着他腰的手,抓紧了他的衣服。

叶修大笑了几声,车速反而慢了下来。

“哎叶修,回去浴缸里放点海水。”

“你不能离开水太久啊。”

“嗯。”

“那我就不带你去吃鱼了。”

“嗯。”

“那大贝壳怎么办?”

“不着急。”

那个时候星星明亮,海风温暖,背后喻文州紧紧拉着他的衣服。
少年叶修,放声大笑。

 

几天后有人突然造访,当时叶修正在给那只人鱼收拾窝,改造那个好久都没用过的浴缸,顺便给家里的家具都挪个地,把他的沙发床摆在浴缸旁边。

门突然响了,叶修灰头土脸的给人开门,那个人手里举着一个大贝壳,看见他出现像是看到了救星一样把贝壳塞进叶修的怀里。

“还你贝壳!把我的钱给我!”

“给给给,住大别墅还在乎那么点钱。”叶修从裤子口袋里掏了钱给他,那个人连滚带爬的往回跑,仿佛叶修会吃人似的。

“什么情况?你干什么了?”叶修把贝壳还给喻文州,喻文州正舒舒服服的躺在浴缸里,尾巴时不时的动一下。

“吓唬了他一下而已。”喻文州接过贝壳,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露出一个满意的神情。

“这什么东西啊?”叶修推着他的沙发床,问。

“秘密。”喻文州抱紧了贝壳,在叶修没什么表情的注视下,蓝光一闪,贝壳消失不见。

等到叶修满头大汗的干完活,家里已经焕然一新,他的沙发床靠着喻文州的浴缸,两个人晚上可以头挨着头并排看电视,或者听喻文州讲那深海的故事。

叶修简直满意极了。

他翻箱倒柜的找衣服,一手拿裙子一手拿鞋,冲着喻文州喊:“人鱼,游泳去不?”人鱼眨眼间就拿过他手里的衣服穿戴整齐,站在门口眼神催促他。

“啧。养只鱼真费劲。”

俩人一起来到一处人迹罕至的地方,少年卯足了劲想要和人鱼一较高下,却眼睁睁的看着人鱼轻轻的摆了摆尾巴,就将他甩出一大截。

喻文州的尾巴蓝的仿佛宝石,几乎要和海水融为一体,他立在远处等着叶修,从嘴里吐出一串泡泡。叶修费了半天劲赶上喻文州,一把抓住拽着喻文州就往海面游。

“你真当我是你啊,可以在海里呼吸,憋死我了。”叶修大口的喘着气,呸呸呸的吐着水。喻文州笑眯眯的看着他:“种族优势。”

“那你别老是呆在我家浴缸里。出来多走动走动。”

喻文州的表情僵在脸上,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叶修学着喻文州的笑:“种族优势。”

“欠打。”喻文州摇了摇头,甩了他一脸水。

“你也是,当我没手是吧。”叶修顺手就泼了喻文州一脸。

喻文州抹了把脸,俩人乐此不疲的玩泼水游戏。

“哎,我没有告诉过你,我好想见过你?你刚刚在海里等我的时候,我觉得你有点熟悉啊。”

“这个搭讪方法太老套了。”

喻文州无情的戳穿叶修,向他凑得更近了一点,海浪打在他的背后,溅出透明的水沫。

他的尾鳍恍若大海,他的眼眸宛如琥珀,他的笑容犹如春风。

少年叶修,春心萌动。

 

一人一鱼晚上头挨着头的靠在一起,喻文州说海里的故事,叶修说陆地上的故事。

海里奇奇怪怪的生物,陆地上形形色色的人。

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日子过去了一天又一天。

谁先靠近了谁,谁开始在睡熟后拉着另一个人的手,谁开始习惯身后有一个人的体温。

苏沐橙惊讶叶修家有一只人鱼,却也开始欣慰有人督促他按时吃饭,开始戒烟。虽然叶修依旧爱去远海,但总能记得给人报个平安。

某日她教着叶修做饭,一边指点一边和喻文州聊天,说叶修小的时候曾经不慎落水,被海浪冲走,家里人担心的不得了,最后却在临时停靠的小岛上找到了他,小朋友睡得没心没肺,还吹了个鼻涕泡,叶妈妈哭的双眼红肿,抱着儿子只是干嚎。

叶修手忙脚乱的煎鱼,笑话他们白担心,都说是落水的时候有人鱼救了他,还没人信。

喻文州也跟着笑,慢条斯理的喝着手里的茶,是啊,那只人鱼瞎了眼,当初救了一个祸害。

苏沐橙眨眨眼睛,像是突然明白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但是一只人鱼如何能长久的生活在陆地上?

答案是变成人。

苏沐橙几乎是用撞得撞开了叶修家的大门,喻文州正悠闲的做饭,被径直跑向她的苏沐橙吓了一跳。

“你被他们发现了!快点走!快!”苏沐橙推着喻文州就向窗户外跑,喻文州还系着叶修买的那个恶趣味围裙,一脸茫然的看着苏沐橙。

“喻文州你傻了吗!快点走啊!叶修把他们拦在半路了,你快点跑!。”

“叶修拦着他们了?”喻文州被苏沐橙推到了窗子边,空气中漂浮着海风腥咸的味道。少女催促着他,恨不得将他就这样推出窗外。

喻文州沉默的看了一眼窗外的海,反身握住了苏沐橙的手。

“你告诉我,他们走到哪里了?”

“半路上,到叶修家大概还有半个小时的路程。”

“来得及,你去告诉叶修,让他不要拦,放他们过来。”

“你疯了吗喻文州!你个人鱼被抓住是什么下场不清楚吗?!”苏沐橙几乎是尖叫起来,近海船只的数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着,马达发动的轰鸣声响彻整个大海与她的耳膜。

“没关系,相信我吧。”
喻文州安抚性的拍了拍苏沐橙的手,劝着苏沐橙半信半疑的跑去找叶修。

然后喻文州转身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那个贝壳,血红色的珍珠静静的躺在贝壳的最中间。童话故事里美人鱼为了和王子在一起,付出了她的头发与声音,换来了一双腿。

其实哪有那么容易,喻文州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这可是跨物种的变化,不付出点生命的代价怎么能实现?

喻文州碾碎了珍珠吞了下去,心里还模模糊糊的想,有一点童话故事说的很对,美人鱼的双腿,每走一步就像是踩在刀尖上一样。

希望不要太疼。

 

等到叶修和苏沐橙回家,后者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

时间好像倒流了似的,喻文州依旧站在冒着油烟的锅前做饭,系着叶修那条恶趣味的围裙,看见这么多人一起冲到他家里还愣了一下。

与过去不同的是,他上半身随意的穿着一件工字背心,下身套着叶修洗得发白的牛仔裤,脚上穿着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人字拖。

表情惊讶的问:“怎么了?”

还记着他是叶修缅甸亲戚的设定,三个字拐九个弯的学东南亚口音。

好不容易打发了这群气势汹汹的人类,喻文州脸色一白,冷汗从额前一滴一滴的流下来,直接靠在了叶修身上。

“说,怎么回事。”叶修把人放在床上,苏沐橙默默的递过去洗好的毛巾,擦了擦喻文州苍白的脸。

“人鱼变成人而已,有什么好惊讶的。”

“代价?”叶修的表情还是那么严肃,严肃像隔壁家的韩文清。

“你没看过童话故事啊?”喻文州想嘲笑他,最后却只能扯出一个虚弱的笑。

“相信一部分。”叶修瞟了一眼喻文州,“美人鱼在变成人类的时候,确实每走一步痛不欲生。然后呢?”

“没了。”

“喻!文!州!你老实点啊!”

“······就比你死的稍微早点,也没别的什么。”

叶修被他这句话噎的不轻,最后只冒出来一句:“得,这辈子都得交代在一只鱼手里了。”

惹得喻文州大声的笑。

苏沐橙慢慢的退到房间外面,默默的给自己塞了把狗粮。

今日风和日丽,阳光正好。

少年叶修,拥抱着他的爱人。

 

这是我在叶爷爷出殡的那天,听苏奶奶讲的,她拉着我的手为叶爷爷献上了最后一束花,他的葬礼是我这辈子记得最清楚的葬礼,每个人微笑着向他送行,虽然沉默,但是我没有看到有人哭。

苏奶奶还给人打趣,终于少了这个祸害,大家能清净清净。方爷爷呵呵的笑着,在他的棺材前倒了一杯酒。

“文州啊,好好收拾收拾这祸害,他这些年嚣张的不要不要的。”

我听见周围的人偷偷的笑起来,心里暗暗的盘算着即使被我妈揍也要去接着蹲人鱼。

与他在一望无际的海上相遇。

 

 

评论(24)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