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可爱

远远
霹雳相关

【叶张,知乎体】到底有没有真爱

emmmmmm。。。。大家忘了那个我不更新的lo吧。。。。

【脸超痛的】



 

谢邀。

其实这事不是在我身上发生的,是我邻居。

他刚搬来那天我从家里的猫眼里瞄过一眼,身量清瘦,长相斯文,身边一个大行李箱加纸箱估计就是所有的家当了,我看他搬家辛苦,就帮了他一把。我邻居本来是想请我吃饭的,但他家刚刚收拾好,什么都没有。我本来想着大家都是邻居,搭把手而已也没无所谓谢不谢的,只在他家喝了杯水,闲话了几句。

他说他叫张新杰,在G大医学部教临床医学。我刚好是苦逼G大医学生一枚,今年大一,帮到教授心花怒放从此以后不愁挂科可以走上人生巅峰。他问我叫什么名字。

我就说了,这里还是打个码,我说我叫叶X。

他手一抖,杯子里的水洒出来了一点,问我,你姓叶?

我说,对啊。我很巧,和很久之前G大的传奇叶修同一个姓。当时我没想那么多的,毕竟张新杰的表情没什么变化,事后想想,我可能傻,张新杰手抖成那样,放在一个临床医学教授身上是很奇怪的一件事。

——想打死当年的我。

可惜了打不死。

于是我又接着说了,我听说G大医学部的创始人就是叶修,他以前是很厉害的医生,我也希望成为这样的医生,所以才报了G大医学,虽说医学生苦逼,但是为了我偶像我是可以忍的。

嗯,是很厉害的人。张新杰抱着水杯点了点头,他一直没看我,低头盯着水杯。

后来我听说叶医生因病去了,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叶医生的事迹一直在学校里流传着,最牛逼的医生,医术超神了,传闻里简直能起死回生,也有些黑点,什么和校长不和,同性恋,不过我不在乎这些传闻,我来G大一是为了当个好医生,二是为了叶修这个人。

病?张新杰瞥了我一眼,他一杯水喝到现在都没喝完,我半壶都快喝完了_(:зゝ∠)_

对呀,我是听前辈说的,说起来,教授你的名字也很耳熟啊,以前G大也有个很有名的学生似乎就叫张新杰。

是吗?巧合吧。张新杰回答我,他站起来,邀我出去吃饭,算是答谢我帮他搬家,我想了想反正也没什么事,就和他出去了。

我们俩住在校外一栋公寓楼里,离校门外的小吃一条街很近,张新杰带着我左拐右拐拐到一个很偏僻的地方,我以为他是要拐卖我,没想到是带我去了一个很小的店吃饭,小店老板是个老爷爷,很老了,眼睛都浑浊不堪,但是他一看到张新杰先是一愣,接着拐杖都来不及拿就直奔张新杰,我下意识伸手扶了一把,却被老人打开手臂,张新杰一伸手扶住了老人。

你回来了,回来了啊。

是,我回来了。

回来教书,还是在哪家医院里高就啊?

教书。我这样,是当不成临床医的。

你这毛病还没好。

是好不了了。

两个人打哑谜似的说话,我在旁边像个木头桩子,后来老爷爷亲自下厨给我们俩做了一顿饭,张新杰和老爷爷说话,说的全是学校旧事,关于叶修,张新杰和现在很多很有名的医生在学校里读书的时候。我完全插不上嘴,只能埋头闷吃。

后来学校百年校庆,我作为志愿者,被分配去校史馆讲解,我医学部的奠基人叶修自然是重中之重,我翻着讲解词,翻到了另一个人——张新杰,和我邻居长得几乎一模一样。

非常厉害的外科医,年纪轻轻功成名就,一生未婚,主刀过我们学校历史上最重要也是最难的一场手术——患者正是叶修。

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给叶修做手术,也不知道叶修为什么生了这么重的病,但我知道结局,我上过张新杰的课,他一握刀手就抖,虽然不是很厉害,但是我们做医生的,手一点都不敢抖的。他的履历在做完这场手术之后戛然而止,从医院辞职,似乎再也没有从事过和医生有关的职业。

我拿着讲解词坐在房子里一脸懵逼,刚好听到有人来敲门,我扔了讲解词跑去开门,张新杰做了点吃的来送给我。我满脑子都是讲解词上的那张照片,说了什么都不知道,张新杰把东西放下,问我发生了什么事,我脑子一热就说了出来。

我问他为什么校史馆里有你,而且这张照片和你一毛一样,你到底多大了,到底是怎么回事?

叶修到底出了什么事,你为什么不当医生了为什么成这样了。

张新杰看了我一眼,说道你别介绍我了吧,就当没我这个人。

那不行啊我要介绍到叶修人生的最后时光必然有你啊。你到底是什么鬼啦怎么回事啦!

那就简单点说,说张新杰主刀就可以了。

就这样?如果有人问张新杰是谁呢?我要怎么回答啊。

你就说,他是叶修的爱人。

文字太苍白了,形容不出当时张新杰的表情,我想比起“教授”,“名医”什么头衔都比不上“叶修的爱人”能让他骄傲。

校庆那天来了很多人,包括我们学校知名的校友,有个叫王杰希的,他拄着拐杖听我讲完了这段历史,后来他问我,你是不是住在张新杰对门?

我说是。

还在找他啊。

老人叹了口气,先走了。

 

我知道这段故事太玄幻,不真实,而且文不对题,诸君就当个笑话听吧。

 


评论(1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远可爱 | Powered by LOFTER